星期五, 九月 16, 2011

沉迷

我从来都是一个不太有长性的家伙,能够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一件事情上的时间很短,所以山口山最多只有三十多级,所以有无数的坑挖了不填,所以隔三差五发展出一个新的兴趣爱好,连职业爱好也是更替不断,所以有人说“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废话那么多死在沙滩上的爱好放着呢,当然对大多数东西都会略知皮毛了。
不过这样也有个优势,那就是我实在很难沉迷在某样东西上,往往兴奋劲起来了昏天黑地的玩那么几天,然后就去寻找别的新奇的东西了,我对于爱好有点像吃那种很辣的咖喱,喜欢的时候会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吃到不想吃了,吃到厌恶了,然后就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再也不想碰了(似乎我吃东西也的确是这个习惯XD)
在Google上用timeline搜索了一下沉迷两个字,发现沉迷渐渐多起来的时候似乎正好是网络发展起来的时候,在05-07年的时候最多,然后又慢慢地减少下来,而搜索结果也多半是和网络,游戏沉迷有关的,在网游刚刚兴起的时候似乎年纪长点的都把那当作洪水猛兽,一时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防止沉迷网络,直到一起起悲剧出现,而人们对于沉迷这种东西更加了解了一点之后才稍微好了点。其实以国人做什么都喜欢做过度的精神,可以沉迷的东西多着呢,从可以算作国粹的麻将,到后来造成很多人暴富更多人亏钱的股票,沉溺其中的都可以算作是沉迷,不过似乎只有网瘾引来了那么多的瞩目,估计因为沉迷其他的都是有点年纪的人,而沉迷网络的以青少年为主,祖国的花朵被沉迷污染了怎么了得(其实祖国的花朵早就被其他东西污染了XD) 其实要说起来,大多数国人其实都是沉迷的,而他们所沉迷的是一种叫做“成功”的东西,而且这种成功并不是广义的成功,是狭窄的不能再狭窄的“出名,赚大钱”的成功,一个个忙忙碌碌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这个目标上,任何偏离这个目标的都会被视作异类,更不用说那些喜欢把时间花在网络上的人了(然后中国就变成“人傻,钱多,速来。”了,赚钱都赚得傻掉了啊)。
其实我也觉得太过沉迷一样东西如果到了茶饭不思的地步的确不好,但是适当的沉迷也是对于一个领域精通所必需的,有个我当作亲妹子的人就是沉迷游戏之后现在在游戏公司做得不错,或许也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的的另一个佐证。
关于沉迷就说到这里把,我也要去找我的下一个沉迷,看看有什么新的好玩的东西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