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2, 2011

冷,好冷


其实我是酷爱冷笑话的,特别是那种别人看了马上冰冻三尺的笑话,我还常常能笑出声来,平时说话也要变着法子往冷的地方说,还特别喜欢挑别人的语病和逻辑错误然后把话题往南极领,自己还往往编一些个冷笑话。
不过生活往往就是这么冷,一不小心自己也就成了冷笑话中的角色,有些笑话还真的冷到让你说不出话来。
作为零售每天都接到很多电话,正常的询问电话没什么,不过偶尔会有些很囧,比如说:


喂你好这里是DSE。
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你抽了咩你是怎么打进来的啊你刚刚拨的不就是我们的电话号码咩?)


喂你好这里是DSE
你们边上是不是有个咖啡馆啊?那里怎么走啊?
……(问咖啡馆的地址的话直接打他们啊!)
喂你还这里是DSE


你好我想知道怎么下载视频
……(我囧,大汗)请你先打开网络浏览器
网络什么?
……请打开IE
(省略无数话……)
那么怎么把视频放到MP4上去
……(巨汗)只要拖曳就可以了
我找不到拖曳这个选项啊
……(这个时候我终于没耐心了……)好吧我给你我们技术服务部的电话,你可以打给他们(其实这本来就应该是技术服务部的事情啊!)


喂你好这里是DSE
我要退货
好的请问是什么东西,什么时候买的,出了什么问题
我大概一个月前到你们这里买了一个笔记本锁,用来锁我放在办公室的笔记本,后来还是有小偷来把我的笔记本偷了,锁还在,我现在想退这把锁
……经理你来接一下电话(把电话交给经理,走到一边……大笑……)
……经理接完电话,走到一边,同大笑……
这件事情之后成为我们店知名的笑话了……


有次我接待了一个顾客,那人买东西很爽快,买了个笔记本,加上包,杀毒软件,鼠标,键盘,U盘,只还了一次价钱。
大约三周后我接到他的电话。
“喂,我今天刚把笔记本开箱,不过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开了,我第一用笔记本。”
“哦,在键盘左上方有一个电源键,按那个就可以了。“
”不是开机,我现在不知道怎么把屏幕打开。“
…………………………………………你不是开玩笑吧!?
其实在那么一瞬间我想到了他会不会开错方向了,比如说从后面开,但是转念一想不可能这么傻的吧。
”恩,在笔记本上有什么泡沫塑料或者胶布咩?“
”没有啊,就是在一左一右有两个银色的东西。“
银色的东西?我马上去看了看卖给他的那笔记本,在机身后面,屏幕和机身连接的地方,两个银色的铰链……
…………………………………………他真的开错方向了= =
”那个,先生,你开的是笔记本的后面,试试看从另外一边?“
”啊!打开了,太好了,你真棒!“
…………………………………………如果每个顾客都这样我还是辞职吧……


话说一天我遇到一个老奶奶进来买收音机。“你们有没有三洋的收音机啊,要那种既能用电池也能用交流电的。”“不好意思我们没有三洋那个牌子的,小的收音机倒是有,不过没有既能用电池也能用交流电的。”“为什么啊?你们为什么没有啊?”……其实遇到问我“有没有XXX?”或者“这东西有没有XXX?"这种问题都还好,就算是很蠢的那种,比如有次有个顾客跑进来问“你们有没有茶包?”……喂喂喂这里是电器店啊!我也很心平气和地回答“不好意思没有,你去隔壁超市去问问看。”但是问我“为什么?”就比较火大了……比如“你们为什么没有XXX啊?”(XXX可以指代比较普通一点的东西比日吸尘器用的纸袋,保险丝,冰柜,Sony
VAIO的笔记本,三洋的收音机,或者先进一点的比如只用USB的显示器,甚至火箭发动机,航天飞机……)或者“这东西为什么没有XXX功能啊?”(比如:这固定电话为什么不能加蓝牙耳机啊?为什么这电视不能当作电脑用啊?为什么你们这里没有卖能让我吃了变超人的药啊?)口古月进什么货是总部的事情!产品有什么功能是生产厂家的设计!我对产品有了解,但是不表示我对那些人脑子里想什么有了解!不要用这么无辜的眼神看着我问我为什么!我不知道为什么!
“恩,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你可以试试看这个。”/me依旧试图保持和蔼可亲的形象。于是试机……这个时候她说了“调到奥克兰频道吧。”……好吧,对于国内的人也许有点陌生,但是这里是没有什么中央广播电台的,更不用说什么奥克兰频道之类的,所以我完全没有概念……她应该指的是某种俗称……好吧……“你知道频率是多少么?”“频率是什么东西?”……好吧我不应该对她报这种期望的……于是问经理有没有概念……他也是一脸木然“啊?奥克兰频道?”然后他也问那顾客同样的问题,“你知道频率是多少么?”这次人家的回答更绝了,“我只是个女人,我怎么会知道,这是你们男人的事情。”于是我经理也囧了……在我和经理调了五分钟之后……终于找到所谓的奥克兰电台了,于是那老奶奶听了会儿之后,“你教我怎么用吧?”好啊,正当我准备伸手教她的时候,她突然尖叫起来,吓了我一跳,“不要碰!你把这个台碰掉了我就再也调不回来了!”口古月不碰我怎么教你啊,而且这是展示机,也不会卖给你的啊!后来那老奶奶说要到别的店看看有没有三洋的……于是我就一直在祈祷她不要回来……她果然没有回来……隔壁另外一家店的服务员来串门玩iPad了……“你知道么?刚才我们店来了个疯子老太太。”她一边说一边玩……“是不是要找三洋的收音机啊?”“是啊是啊,就是她!烦死了。”深有同感啊……


上周有一个顾客送来一22寸的电视修理,我们送去维修部门了,过了一两天维修部门把电视机放在一个箱子里然后用胶带层层封号送了回来,在箱子上贴着“电视内有蟑螂繁殖”……于是我们一群人没人敢打开箱子,就怕一开一群蟑螂密密麻麻地爬出来……维修部门送来的文件上写着“电视机内有蟑螂繁殖,不包括在保修中,没有维修送回商店。”……看来维修部门的看见蟑螂也怕XD于是打电话给顾客……对方自然很怒(不怒才奇怪呢……)总结起来说了这些话:哪个家里没有蟑螂啊!(我公寓里就没有……)这么就不保修也太不地道了……我花了很多钱买的电视啊!你们居然修都不修就送回来了……你给我问问修一下究竟多少钱啊!好吧,于是我去问了……维修部门那里好大不愿意的样子……看起来非常不想修……想想也是,要打开电视,把大蟑螂小蟑螂蟑螂幼虫和卵都弄掉才能开修……想想就恶心……告诉顾客这不值得……修一下至少要200纽币,而且如果客户不把家里的蟑螂杀光弄不好三个月后又坏了……总之我们不想修……于是再打回顾客……最后顾客说回来拿……不过结果是现在那个电视还封存在我们的库房……估计顾客是不想要了……


有个顾客来店里说他买的移动硬盘突然坏了,放不出来,然后我就接在我们店里一个WD的播放器上,那播放器是连着大屏幕液晶电视的,就放在收银台前面,人很多的地方,然后跟那顾客一起来的还有他老婆,他妈还有他女儿(到后来你们就会知道这是个多么大的错误了……)
然后那电视是展示机,音量一般开得很大……我把硬盘接上,顺便和顾客还有同事一起谈笑风声……突然……那硬盘开始自动播放了……而且是A片……而且正是妖精打架打得激烈的时候……而且那声音很大……
于是所有的人一下子都看着电视……然后再看着那倒霉的顾客……顾客的母亲还很怒地问他“你这都是什么啊!”……我当然很很囧……而且更囧的是突然间找不到那播放器的遥控器了……急起来最后直接拔了电源……
“呃……你这个硬盘是好的……”我很汗地把硬盘还给顾客……然后他灰溜溜地走了……估计回家有很多需要解释吧= =
这件事告诉我们,存着某些东西的硬盘啊,电脑啊……如果坏了就让他坏着吧,千万不要去检修了……否则就算没有冠希那么有名依旧是很囧的……
然后同事告诉我一件类似的事情……一个女顾客来店里说照相机的SD卡坏了……于是他们把那卡放到电脑里检查……都是裸体自拍……最后那女顾客也很囧地离开了……


话说最近又遇到一件囧事,有个顾客先是打电话来说,“我的游戏碟卡在ps3里了,保修说不能保,要我付300多纽币(相当于rmb1500多)。”我当时就奇怪了怎么会不能修,就去系统里查了查,系统里也没详细说,就说了因为机器修不要sony会给顾客换一台旧的返修机……然后过了几天顾客来拿机器了,同时说“我要把我的游戏们也一起拿回去。”我当时就囧了……游戏“们”?……然后发现顾客居然往ps3里塞了4张碟进去……机器不坏就怪了……保修还管也怪了……


好了,冷事到此为止,请大家等待下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