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2, 2011

喵呜

我猫在电脑前面一只手握着鼠标,另一只手轻轻地搭在键盘上,两眼望着屏幕一边看着网页一边发出满足地喵呜一声。
“你猫叫学得真像啊。”旁边的小妹这么说。
“自然了,我喜欢猫啊。”我边说边学着像猫一样打呵欠。
说起来,父王母后都是极其怕猫猫狗狗的人,他们怕跳蚤,怕传染病,怕脏等等,照理说这样的父母培养出来的孩子应该也是不喜欢猫猫狗狗的,不过我们那里有句俗话叫三代不离舅家门,偏偏我舅舅是极喜欢小动物的,猫猫狗狗乌龟热带鱼和鸽子都养了一堆,所以我就很光荣地继承了他的爱好,加上我是属于那种对危险特别没概念的,怎么说呢,当注意到危险的时候我能够从理性上推测出,但是在感性上我不会有任何波动,不会有很多人说的那种什么心慌啦之类的感觉,所以还没读小学的时候跟着父王上街买菜就做出了看见卖蛇的那一把活蛇我去直接抓起来玩的动作,结果把我爹吓着了XD不过我到是觉得那蛇很好玩,所以之后养蜘蛛之类的也不在话下,不过这个是后话了。
总觉得各种动物都很可爱,特别是他们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总是要比人的温柔很多,而且有灵性得多,其实我知道这未必是真的,只是大多数动物的眼睛里瞳仁对眼白的比例比起人的要大得多,而就是这种比例的不同让他们的表情给人这种感觉吧,不过对动物的好感也就这样建立起来了,毕竟当他们用那超大的清澈的瞳仁抬头望着你的时候,看上去真的是很温柔啊!很小的时候一见到猫猫狗狗就会马上跑过去玩,而猫猫狗狗似乎也总是和我很熟的样子一点戒心都没有,仿佛我本来就是他们的一员,记得有次一个大白波斯猫在我家的天井里住了下来,没事就在窗台上优雅地走着猫步轻轻地晃着毛茸茸地大尾巴,那双蓝色的眼睛定定地看着我,猫的眼睛和狗的又有所不同,狗狗的眼睛的大多数时候透出的都是那种几乎要满出来的温柔,给人以信赖的感觉,我很喜欢狗,特别是那种大大的眼神温柔毛长长的,感觉抱着戏耍应该会很高兴,而平时做事的时候这样一条大狗卧在脚边打盹应该也很安心吧,不过感觉最倾心的还是猫啊。猫的眼睛和狗的不同,那两汪清澈透明眸子在多数时候是看不出什么表情的,没有温柔,没有威胁,没有害怕,只是定定地望着你,而在那什么都没有的眼睛中,却又仿佛包含着万千情感,那种眼神中所蕴含的力量总能够吸住我的眼睛,狗狗太容易预测了,而猫咪就不同了,无论是养了多久的猫,他们依旧会带着那么一点点你不能完全了解的神秘,就像当初那只以我家的天井为家的大白猫,他在那里住了一段日子,每天我都能和他喵呜喵呜一阵,随后突然有一天,他就消失了,仿佛从来没有来过。
因为父王母后不让我养猫的关系,所以之后和猫咪的交流基本上仅限于和流浪猫还有亲戚家的猫玩玩,记得亲戚家的猫其实是很怕人的,我们每次去都会躲起来,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才会跑出来,只是还不敢靠得太近,远远地站住了然后伸展着身体用那湿润的小鼻子碰碰我的脸,然后再走近点,再近点,最后才安心地在我手旁坐下,胸前和脖子上软软的毛贴在我手上,眼睛半眯着,我亲戚见了也觉得很惊讶。那时候住的寄宿学校也有很多流浪猫,我们学校没有什么变态折磨猫的人,那些流浪猫都生活得很开心,在季节到的时候常常能看见母猫带着一群小猫在学校里走来走去非常悠闲的样子,师生也都会停下给他们让路,我也会经常买些东西给他们吃,和他们熟了之后偶尔还能被母猫允许摸摸她的小猫。
和猫相处得越久就越觉得自己很有猫的习性,独来独往,夜行,好奇心强XD等等……特别是猫那种不熟根本不搭理的性格,虽然常常幻想着能够养一只猫一只狗然后天天看猫狗打架,不过如果能够选一只的话,最喜欢的还是猫啊。
于是,就有了今天这个,喵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