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0, 2010

Lair of the Shadow Broker和Witch Hunt

很久都没有更新了,其实也很久都没有玩Mass Effect 2和Dragon Age了,主要是Star Craft II出了……
不过这次这两个游戏的DLC吸引了我的眼球,那就是Mass Effect 2的Lair of the Shadow Broker和Dragon Age的Witch Hunt,主要是能看到两个我非常喜爱的角色:Liara和Morrigan。
对于不想看全文的人,我就直接把结论提到最上面好了,Lair of the Shadow Broker极赞,估计是现有的最好的Mass Effect 2的DLC了,而Witch Hunt就很让人失望了。

先从让我失望的开始说起吧……Witch Hunt,玩过Dragon Age的人想必都对这个荒野女巫印象深刻,她是我在Dragon Age中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她那种无所顾忌的倔强性格,她的特殊的背景和使命,还有她和主角的关系都让她显得愈发迷人,而最后那必然的,无法更改的离开结局则是让我长叹不已,她是唯一一个在一切结束之后不会留下的人,并且对主角说了“不要来找我。”所以当看见这个和Morrigan有关的DLC时我以为又能再和她一起,结果……
口古月!结果我和一个莫名其妙的精灵和一个一点性格都没有的法师进行了一场没有意思的冒险最后只和Morrigan见了一面说了几句话然后走进一面精灵镜子里就完事了,这算什么啊!我还期待着能和她白天并肩作战晚上一起在篝火旁取暖呢!这个DLC太让我失望了啊!
好吧,这个DLC至少给了一个交代,Morrigan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事情做准备,并且提醒主角要小心她的母亲(关心Dragon Age新闻的人应该知道她会在Dragon Age 2中出现)而且将在Dragon Age 2中出现的新怪物也在Witch Hunt中出现了,所以我觉得这个DLC完全就是Bioware为了给Dragon Age造势弄出来让玩家尝尝鲜的,不过总体来说这个DLC无论是剧情还是战斗都做得很差,要不是最后主角有和Morrigan一起离开的选项我就直接丢键盘了= =
好了,把让盆失望的Witch Hunt放在一旁不说,回到Lair of the Shadow Broker,我亲爱的Liara啊!在Mass Effect中我最喜欢的角色就是Liara(虽然很多不解风情的人对我怎么会喜欢Liara这个蓝色的外星人很疑惑)我想说,玩过Mass Effect就知道了,Liara那种善良同时又有点书呆子气很萌很槑的性格,她那精致的外表(真的很精致,其实Asari这个种族是没有眉毛的,不过恐怕为了照顾玩家的感觉,Liara是唯一一个有眉毛的)还有那柔和然后稍微带一点点沙沙的嗓音(那配音的声音真的好赞啊!)加上她在故事中的重要性,她在Mass Effect中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你必须不远万里去救她,然后和她进行心灵感应,借由她的能力发现关键的地点,而且她是在你死后唯一不懈找寻你的遗体的人(如果你和她有罗曼史的话,她也会在Mass Effect 2开始出现),没有她的努力你根本无法复活,而在Mass Effect 2中她不再是你的队员,只是短暂地出现,这始终是我的遗憾……现在,她回来了!
Mass Effect 2中对于怎么找到你的尸体的并没有仔细交代,只有诺曼底被击毁,你的尸体坠入大气层,然后你就在实验室中复活了。然后Liara会告诉你是她从Shadow Broker那里抢回了你的遗体并因此失去了一个好友,她对于将你交给Cerberus感到内疚,因为她觉得他们会利用你。而关于她怎么找到的你以及怎么会失去好友Feron的则在漫画Mass Effect Redemption中讲到,她到了Omega和Feron接头,经历了一系列战斗之后她带着你的遗体离开了,而Feron则落入了Shadow Broker手中。
Liar of the Shadow Broker则讲完了这个故事,并给了那些在Mass Effect中和Liara有恋爱关系的玩家一点安慰。比起Witch Hunt和Mass Effect 2的一些只多几个武器的DLC来说Shadow Broker要有诚意的多了。故事从Cerberus发现了Shadow Broker的线索开始,你去找Liara提出要帮助她找到Shadow Broker并救回她的朋友,随后Liara遭到暗杀,负责调查的是一个和你有着相同身份的Asari人——一名幽影探员,随后你发现她替Shadow Broker干活,正是她试图暗杀Liara,随后你和Liara并肩作战击败了她(顺便一说,这是Mass Effect 2中唯一有瞬移能力的Boss,发现这种本来只有玩家能用的能力如果放在Boss身上还真不好对付= =)你们跟随线索追到Shadow Broker的船上(这船设计得非常用心,场景做得很好,而且风景也很绚丽,在船上散步的时候建议顺便看看两边的风景)当然所有的过程中Liara都在你的队伍里,能和她一起作战的感觉真好XD
不多剧透了,总之最后Feron被你救了出来,Liara成了新的Shadow Broker并利用各种资源帮助你(我又剧透了= =)Shadow Broker的飞船也成了你能够一直访问的地方,而且在那船上你能够重新训练所有队员的能力(本来在诺曼底上只能重新训练你自己的)查看各种资料(包括你的队员的,有些资料很惊人,有些很冷也很搞笑)而且你也可以和Liara重新开始罗曼史,感觉上这是Mass Effect 2到现在为止最好的DLC,内容非常饱满,奖励也很丰厚,极度建议Mass Effect 2的玩家下下来玩一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