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4, 2010

罪法师(第一百章)(完结)

就在大部分法师都离开镇子的时候林千霞一门师徒三代五人却依旧留在镇中。“师傅!”柳青颜她们三人都注意到了林千霞咳血,穆晓彤马上飘到她身边伸手想要扶她,不过一碰到她的肌肤就本能地缩了回来,虽然越来越虚弱,不过林千霞双眼中的火焰却越燃越旺,她的皮肤也像红热的金属一样炙烫,而和她有感应的火蛇也开始熊熊燃烧起来——但这只是昙花一现而已,随之而来的就是死亡。

“师傅,快停下,不要战斗了!我们传送回去的话还有……”谷幽兰双眼中闪烁着泪光。林千霞笑着抬起手,脸上带着一丝忧伤和不舍,“还有什么?一天,半个星期,你们都知道我的时间已经到了,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止这一刻。柳青颜,谷幽兰,穆晓彤你们好好听着我作为掌门人最后的命令。谷幽兰你让你的白鸦把所有无力传送走的法师都带出去,柳青颜和穆晓彤护驾,你们三个人都要保证安全离开这里。榊圭吾你也跟着一起走。”她又咳了一阵,“之后就都交给你了,柳青颜。”柳青颜低头作揖,“多谢师傅长久以来的教导。”她抬起头时脸上已经挂了两行清泪,穆晓彤早就泪流满面说不出话了,唯有谷幽兰抿着嘴忍着泪,“知道了,师傅。”她念了几句咒语,她的白鸦马上变得巨大无比,她们三人跃上白鸦背,榊圭吾则骑着纸鸢跟在她们后面,四人最后朝着火蛇上的林千霞一拜。

林千霞目送着他们远远飞走,低头笑笑,“布莱尔,等他们都离开之后告诉我。”

“知道了,林千霞师傅。”观察着全局的布莱尔听到了她们所有的对话,心中也已知道林千霞想做什么,“就此别过了。”她垂下眼帘轻声说。

“那就交给你了。”林千霞说完后抬起手,火焰在她掌心升腾,缠绕在一起化作一条九头长鞭,“过来吧,宵小之徒!”她站在高耸的火蛇头顶豪气干云地对着围拢过来的无面者大喊着。

白鸦群在镇中飞翔着,根据布莱尔的指示救起一个个伤者,或者把死者的尸体驼在背上。“好了,所有的人都救到了,你们快离开吧。”布莱尔说。

“布莱尔,你看到成毓珺和米娅了么?我没见到他们,是不是已经传送了?”柳青颜有些不安地问。

“他们刚才已经离开镇子了,步行,应该是在追什么人?”布莱尔回答。

“嗯,”柳青颜拍拍谷幽兰的肩,后者点点头,她低头对白鸦说了几句,随后白鸦群就飞出了镇子,谷幽兰他们四人最后回过头,映入他们眼帘的是已经化为火海的镇中心,还有在那火焰中巨大的,像一条巨龙一般的火蛇。

一些注意到法师们撤离的黑巫师感觉到了什么也传送走了,不过大多数黑巫师包括无面人们都向着镇中的林千霞包围过去,杀死一个有名法师复仇的诱惑实在是——大得无法抗拒。

“所有的人都撤走了,林千霞师傅。”布莱尔说完这句话后解除了法术,如果林千霞真的决定死在镇里的话那巨大的魔法波动甚至能够伤到她,巨大的光球和小镇的幻像都消失了,没有灯光的安全屋中一片昏暗,几声啜泣声响起。霍金斯叹了口气,走到布莱尔身边把手放在她肩上。

林千霞和火蛇的身体都闪耀起来,红光从他们体内透出,仿佛他们的内脏都在燃烧一般,林千霞张开嘴吐出一团火焰,随后烈火从她和火蛇的七窍中冒出,他们的血肉在火焰中化为灰烬,只剩下骨架散落在地,随后是一阵耀眼的火光和巨大的爆炸,如果从高空中望去可以看见那比阳光还要强烈的光芒甚至撕破了血族召唤而来的浓密乌云,一道道几十米高的火浪从镇子中心扩散开来扫过整个小镇,所过之处即使是金属也立即化作了液体,而那些易燃的就直接化作灰烬消散了,包括镇中的黑巫师。远远注视着小镇的柳青颜他们看到一个巨大的火球从镇中升起,随后那强烈的光芒就夺去了他们的视觉,随后一阵热浪扫过他们的脸庞,几分钟之后等他们再能看清时小镇已经不存在了,只有高耸在空中的巨大烟柱,而那小镇已经化作了一片焦土,中心是依旧红热的,火山口般的凹陷。

“谷幽兰,穆晓彤,我作为掌门人现在发令。”柳青颜转向两人,“幽兰你马上骑着白鸦过去,师傅和火蛇的尸骨应该能在火焰中幸存,找到它们并带回来。晓彤你去镇中看看有没有黑巫师能在师傅的火焰里活下来,如果有的话——杀无赦。”柳青颜冷冷地说,“圭吾你跟着我走,我总有些担心毓珺和米娅两个。”

成毓珺和米娅在镇外也目睹了林千霞最后的火焰,不过他们并不知道那代表着她的死亡,而就是这时巴特伊麦阿斯和人偶师出现在他们面前,“你们应该是在找我们吧。”

成毓珺并不搭话举枪就射,而米娅也立即向着人偶师丢出几瓶香水,“炎爆!”几个火球一瞬间笼罩了人偶师,火焰散去后人偶的衣服都已经被烧尽了,只剩下一丝不挂的瓷人偶完好无损地站在原地。

空中的子弹随着巴特伊麦阿斯的咒语慢了下来,随后化作了红色的铁水散落在地,随着嘶嘶声一阵阵蒸汽腾起,成毓珺正想再射时巴特伊麦阿斯又念了一句咒语,忽然间他感到被一股不可名状的力量控制了,并没有什么外界的力量限制他,但是他就是动不了自己的身体了,而这时米娅和分红也静静地在原地不动了。

“你居然开始用手枪了,而米娅的香水估计连平时五分之一的力量都没有吧,你们在战斗中消耗掉太多魔力了吧?趁能够逃走的时候传送走多好。” 巴特伊麦阿斯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得意,“但是你们非要替红玉报仇不是么?所以我和人偶师最后没有回镇子战斗,我们两个死了的话太可惜了,而且我们知道你们肯定会来这里,会来红玉所在的镇子找我们,这是你们的人格缺陷。”

这时人偶师抬起手,米娅右手食指的指尖扭动了起来,随着咔嚓声和米娅的惨叫那一节手指被扭断了,随后是第二节指节向着另一个方向转动起来,这次连皮肤都被撕裂了直接露出关节处的软骨,一滴滴鲜血滴落在地,之后又是一声惨叫,米娅右手的指节扭成了三段,之后是中指,米娅的脸痛苦地扭曲着。

“连咒语都念不了了吧?什么魔法都无法发动了吧?”巴特伊麦阿斯走到成毓珺面前,现在只要成毓珺一抬手就能掐住他的脖子,只要张开嘴他舌头上刺着的法阵就能打出紫雷,但是他无能为力,“人偶师最擅长的就是控制人,不过我要控制你可是费了点功夫的。”巴特伊麦阿斯继续说,这时火轮冲了过来抬起机枪对着他一阵扫射,但那些子弹又都在半路就化作了铁水,之后巴特伊麦阿斯念了一句咒语,随着一阵齿轮的绞缠和碎裂声火轮胸前的核心暗了下来,随后它喷出了最后一股蒸汽瘫倒在地。这时烟牙从他头上俯冲而下,但随着一阵话语它凄厉地惨叫着在空中扭曲着,最后它化作了一团烟雾消散得无影无踪。随后伏在成毓珺前臂上的电尾冒出一阵点火花,随后它的节肢无力地松开了,从成毓珺前臂脱落摔在地上,同时失去了控制的银翼也从空中坠落掉在巴特伊麦阿斯身旁。这时齿舌的触手从成毓珺背后射出缠向巴特伊麦阿斯,不过这也是徒劳的,那些触手随着咒语垂了下来,随后齿舌倒在地上,抽搐了两下,不动了。

“啊!”这时米娅又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她的小臂都被折断了,断骨穿破了皮肤露在外面,而扭曲得不成样子的手和半段前臂则软软地挂在断骨上。两道血泪从成毓珺眼中留下,同样流着血的还有他的鼻孔和耳道。“你的人彘很特别,非常有用,但是我发现和通常替主人分担伤害的人彘有些不同,你的人彘居然是你力量的一部分,你在这么做之前应该好好考虑的,现在人彘都死了,你也受伤不轻了吧?”

“你废话好多。”人偶师不耐烦地说。

“不好意思,马上,马上。”巴特伊麦阿斯笑笑,“刚才说到哪了?对了,控制你,你应该知道在不知道对方底细的情况下和法师动手有多么危险么?在一年前的集会上看到你的那一刻我就感觉到你是个厉害的对手,说不定将来会有一战,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寻找你的真名了。”他又得意地笑笑,“我当时就说过咒语是力量最强大的魔法吧?其实我指的是真言,你不知道对于我来说掌握了一个人的真名之后会有多大的优势,而找到一句有用的真言之后你,罪法师你就属于我了,这点我还要谢你,你不知道你的称号和真名有多接近吧?”他拍拍成毓珺的脸,“其实本来我希望在你力量最强的时候一战的,可惜现在情势变成了这样,我只能杀了你了,就像你的人彘一样,完全消抹掉你的灵魂。”随后他缓缓念出一段咒语,随着那毫无起伏的嗓音成毓珺只觉得自己的力量一点点消散,眼前的景象慢慢变暗,变暗,而自己也渐渐失去了思考能力,他最后看了眼米娅,她的上臂也已经断了,流着泪看着他,他知道那泪并不是因为疼痛,成毓珺最后想施个内爆术和巴特伊麦阿斯同归于尽,不过并没有成功,他试着朝米娅微笑,不过他也不知道有没有成功,因为那时巴特伊麦阿斯的咒语完成了,成毓珺陷入了完全的黑暗,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灵魂也离开了身体。

“不要!”米娅大喊着,看着成毓珺的身体在眼前轰然倒下,“不要!不要啊!”

“终于讲完了,那我也能杀了你了。”人偶师看着米娅,“心爱的人死在眼前,你也许死了还比较开心点呢。”这时随着一道剑光人偶的双臂都落在地上摔成了碎片,随后整具瓷人仿佛断线的木偶一般散落在地,同时米娅也挣脱了控制跪倒在地。

柳青颜飘然出现,她的身边环绕着无数闪亮的魂蝶,每一只都蓄势待发准备攻击,她身边站着古剑出鞘的榊圭吾。

“人偶师已经离开了,也到了我走的时候了。”随着一阵咒语巴特伊麦阿斯消失在空气中。

“毓珺!”米娅垂着折断的双臂用膝盖撑着地艰难地挪向成毓珺,洒落的鲜血在她身后留下两道血痕,她摔倒在地上,随后用头顶支撑起身体,她的面颊,额头和膝盖都在粗糙的地面上磨破了,伤口中掺杂着砂石,最后她终于挪到了成毓珺身边,“毓珺!毓珺你醒醒啊!”她把头靠在成毓珺前胸,“成毓珺!你醒醒!”她抬起头满眼期待地看着走到她身边的柳青颜,“你能救他的吧?!你的魂蝶能找到他的灵魂,修复,然后放回他的身体吧?!求求你救救他!你一定要救他!”

柳青颜低着头,脸上充满了忧伤,“如果他的灵魂还在的话我是可以这么做……”她跪坐在米娅身边俯身温柔地抱着她,“我当然会这么做,但是毓珺的灵魂已经消失了,不在他的身体里,也不在周围,他的灵魂应该已经被真言完全毁灭了……”她顿了顿,闭上双眼任由眼泪淌下,这是她今天失去的第二个重要的人了,“米娅,毓珺已经死了。”听到柳青颜这仿佛审判一般话之后米娅伏在他胸前嚎啕大哭起来。榊圭吾静静地站在她们身后,依旧面无表情,不过握紧了剑柄,随后随着一阵闪光欧文扶着古德曼神父出现在他们身边,之后是安妮和Renesmee,Renesmee她也马上扑向成毓珺的尸体大哭了起来,然后两只蝙蝠降落在一旁,化作亚历山大和凯特。

所有的人都低下了头,静静地,没有人说话,只有米娅和Renesmee的哭声回荡在空中。

这次对于黑法师集会的进攻是成功的,虽然没有准确数字,不过几十名黑法师在战斗中死亡,受伤的更是不计其数,法师这边的损失相对较少,十几名法师在战斗中牺牲,包括林千霞,夜熊,成毓珺和红玉等人。

小镇最后的爆炸被当作一颗巨大陨石的撞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