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5, 2010

罪法师(第九十二章)

成毓珺独自回到了酒吧叫了杯纯苦艾慢慢啜饮着,让苦艾生涩的苦味在他口腔中肆虐。苦艾的提取物是世界上最苦的物质之一,这也就是为什么通常喝苦艾酒的时候至少要混合上方糖和冰水,不过成毓珺偶尔也会喝纯的,特别是在需要清醒的时候。酒吧里有很多人都在讨论凶杀的事,和成毓珺本来预计的不同,酒吧里人反而多了,虽然有些黑巫师的确马上就离开了镇子,不过那些本来待在自己屋里的则都涌到了酒吧里,也许觉得和众人在一起比较安全吧。

从成毓珺听到的零星的闲聊中似乎有太多个可以怀疑的对象了,毕竟聚在这个集会上的是一群杀人不眨眼的黑巫师,而且他们并不真正信任别人,这种不信任体现在他们中几乎没有任何人放心让别人去调查这次的凶杀,事实上对于他们来说任何自己跳出来说要调查的人立即就会排上嫌犯名单的第一位。

不过成毓珺并不能找到很适合的下一个目标,虽然说了无所谓但是巴特伊麦阿斯念的那句咒语还是很困挠他的,那咒语很特别,首先并不是成毓珺所掌握的或者能够听出来的任何一种语言,光这一点就很不寻常了,而且成毓珺本能地感觉到那咒语带着很纯粹的力量,进而让他知道巴特伊麦阿斯并不是普通的对手,平时成毓珺并不惧怕任何对手,即使明知道对手远远比他强大——比如痛苦这样的人他也会想法设法和他们一战,但是在一次小小的失误就会危及到其他人的情况下他是不敢这么乱来的。

“一个人喝闷酒么?”安妮坐到成毓珺身边抬手叫了杯酒,“如果我们不跟来的话你应该已经大开杀戒了吧。”她抿了口酒。

成毓珺抬手看看表,“不,应该是已经大开杀戒过了,现在是跑路的时候。”他注意到很多人的视线都停留在安妮身上,“你和Rene都不要单独行动比较好,我怕谁把你们弄失踪了。”

“放心啦,我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你们来找我那次如果不是怀着Spernaza的话早就逃掉了,不过那样的话也就没法认识你们和Rene 了。Rene的话有米娅和她在一起。”安妮用手指在杯沿摩擦着,发出嗡嗡的鸣响,“你想好今天我们的目标了么?还是准备让另外一批人做杀人的事情?我和 Rene拖了你的后腿了吧?”

成毓珺不好意思地笑笑,“说不定是好事,而且让我担心的不是你们,我知道你们的深浅,你们能做什么,但是……”

“你不知道布朗,莉萨和亚历山大的深浅。”安妮会意地说,“我对于法师力量比你敏感,我可以告诉你布朗和莉萨你可以放心的,亚历山大就未必了。”

“那么巴特伊麦阿斯和人偶师呢?”成毓珺抬手又叫了杯纯苦艾。

“人偶师只派了个人偶过来,根本感觉不到本体的位置和力量,不过能够这么远距离控制人偶本身就说明了他的能力,至于巴特伊麦阿斯的话……” 安妮顿了顿,“成毓珺,他的法力和你不相上下,但是在不知道他用的到底是什么法术的情况下和他动手的话。”

“出纰漏的可能性很高。”成毓珺摸着自己的下巴,随后一仰头把杯中的酒倒进嘴中,“走吧。”他拍拍安妮的肩,“去找米娅和Rene,然后我们可以去上次布朗带我去的一家很不错的人肉餐馆吃饭。”

“听起来很美味的样子。”安妮站起身跟着成毓珺走出了酒吧。

此时在小镇的另一个角落,亚历山大一边警惕地注意四周的情况一边闪进一条小巷,随后他的身影就消失在空气中,这是亚历山大进入了由另一批人造出的虫洞进入了另一个空间,随着一阵闪光他出现在一间被遗弃的仓库中。

“你们下手真快啊。”他看着面前几人说,“把尸体就这么放在镇子当中的布置不错。”

“你们不是也解决了一个么?”一个穿着长袍带着金色的镜面面具的巫师缓缓地说,“我记得我们说过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不要来联系的。”

“啊……不过鉴于连联系人都是成毓珺的烟牙扮的,你们在摆脱嫌疑方面不需要我们的帮忙么。”亚历山大耸耸肩。

“那等有人怀疑我们的时候再说,现在我们还是各干各的。”另一位背后背着巨大的阔剑,腰间挂着一枚铃铛带着皮面罩露出一双黑色眼睛的男子说,“你们小心点就行了。”

“好吧好吧。”亚历山大摇了摇头,“反正如果有事的话你们知道怎么找到我们。”说着他就化为一道闪光消失在空气中。

“你们两个根本就是在欺负小孩子么。”黑暗中传出一阵女声,一个披着白袍带着银面具的矮个女子走出阴影,“成毓珺布朗他们的口碑都很好,而且这个计划也因为他们才能成功的。”

“这不改变他们是一群小毛孩子的事实。”背着剑的男子冷冷地说,“我们不喜欢孩子,你知道的。”

“知道知道。”那女子说,“不过别忘了,我们都是从孩子来的。”她抬起手,一只水晶球在她掌心闪烁着,水晶球中映射着成毓珺等人的身影和行动。

布朗走进自己房间时发现穿着便装的莉萨正躺在他的床上拿着本杂志看,“我以为你是回自己房间的。”布朗坐到她身边,“你知道如果被别人发现的话会不太妥当吧。”

“无聊了所以就过来看看你在不在。”莉萨伸了个懒腰,“而且那个成毓珺能带着米娅啦,还有他们家的两个魅妖过来,那我在你房间呆一会儿又没什么不妥的,还是你准备把我们俩的关系继续保密下去啊?”

“至少等这次集会之后。”布朗伸手抚过莉萨的卷发,“现在是眼前的任务最重要。”

“知道了。”莉萨撇了撇嘴,“我们是不是一会儿去找成毓珺啊?”

“等亚历山大回来之后再说吧。”布朗这么说时他耳中的耳机响了起来,传来亚历山大没好气的嗓音,“我和那几位前辈谈过了,他们还是不需要我们干扰。”

“恩,那我们也不用管他们了。”成毓珺的声音插了进来,“接下来我们不要见面了,晚上再联络比较好,我会注意巴特伊麦阿斯的,你们当中谁注意一下人偶师吧。”

“晚上杀谁啊?”莉萨问。

“先不说杀谁了。”烟牙的嘶嘶声响了起来,听起来很紧张的样子,“有一件很紧急的事情。”

“慢慢说,烟牙。”

“那个老头,魔鬼契约人刚才来找我了,当然他还以为我是接待人,他说他能帮我调查凶杀案。”

“怎么帮忙?”Renesmee好奇地问。

“他说他能够召唤金眼的高阶恶魔,那种恶魔带有真视之眼能够看出真相,你们应该听说过这种恶魔吧?”

“听说过,不过高阶恶魔很难召唤,即使是魔鬼契约人这样的黑巫师也不是能随便召唤的,他需要很长时间准备。”安妮说,“如果让他成功召唤的话的确会很麻烦,于是魔鬼契约人就是我们今晚的目标了么?”

“要杀掉他也不会是简单的事,亚历山大你一会儿再去找另外一批人,把这个情况告诉他。”

“我还没说完呢……”烟牙说,“魔鬼契约人说他需要一晚上准备仪式,明天才能召唤,并且提出需要一些人来保护他,我相信这让我们要杀他变得更困难了,大多数他选中的人都同意了,我会把名单给你,对了……”

“什么?”

“巴特伊麦阿斯也在他选的人当中,另外还有你,罪法师成毓珺。”

成毓珺伸手挠了挠后脑勺,“听上去我是一定要去了,不是么?”他看看坐在他身边的米娅,Renesmee和安妮,“这算是好消息,如果安排得当的话我们能杀掉恶魔契约人和巴特伊麦阿斯两个人,一箭双雕。”

“或者,我们所有人的身份都暴露,行动失败。”布朗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