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4, 2010

罪法师(第八十一章)

“所以就是这么回事了,以上。”成毓珺拿起人皮套回机械臂上。

“毓珺哥哥讲起故事来还是像在做报告。”一旁托着下巴的Renesmee笑了笑,“能把这种战斗说得别人都要睡着也是他的能力之一。”果然阳光已经趴在她的长发中睡着了,米娅的粉红也是一样,至于亲身经历这件事情的电尾火轮它们就更不用说了。

“真想亲眼看看啊,师姐我什么时候能和你们一起出去办事啊?”穆晓彤一脸神往地问。

“等你成年了吧,”谷幽兰拍拍她的头,“你现在出去的话不知道会丢多少死蝶呢,那样的话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的吧?”

“很多人会死。”穆晓彤失望地点头。

“行了,”柳青颜拿出团扇扇了扇,“圭吾,毓珺,你们两个这么久没见了不想试试看对方的身手么?”

成毓珺侧头看看端坐的柳青颜身旁的榊圭吾,后者点了点头,“好啊,不过圭吾应该还是比我强吧?”榊圭吾并不搭话,只是站起身。

“试试看就知道了。”杰克法师拍拍成毓珺的肩。

在柳青颜他们的水乡古宅中有一个宽阔的大堂现在已经被布置成练功场了,榊圭吾已经换上了黑袍,腰间挂着一把长剑,成毓珺则直接走到场中,左手一抖,龙舌剑闪着寒光躺在他掌心,“如果你降伏了什么灵兽的话不要忘了告诉我哦。”他右手一转亮出了刮刀。

“只是练手,不用那个。”榊圭吾抽出古色古香的长剑摆了一个剑势。

成毓珺微微一笑,随后左手一抖一道电光从龙舌剑剑尖吐出直射榊圭吾前胸,榊圭吾长剑一抖竟将电光弹了回去,成毓珺一侧脸闪过电流,右手一挥一道焰刃袭向榊圭吾,这次榊圭吾依旧轻巧地将火焰引向成毓珺,之后成毓珺试过了各种直接攻击的魔法不过都被榊圭吾以一柄长剑轻松破解,时不时顺水推舟反弹回的攻击还常令成毓珺措手不及疲于应付。

“你把圭吾教得不错,毓珺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对手。”古德曼神父对身旁的柳青颜说,“不过毓珺还有很多招式没有用呢。”

“圭吾也有很多招式没用呢。”柳青颜用团扇遮着脸微笑着。

这时成毓珺手一挥一个个火红的魔法阵在他周围的空气中浮现,随后一只只飞蛙从空气中浮现扑动着蹼翼向榊圭吾飞去,榊圭吾一抬手扬出几只飞镖正中飞蛙,不过同时成毓珺已经念出一句咒语,所有的飞蛙都在空中化为火球,火焰散去后榊圭吾却不在原地了。“啊!”成毓珺被出现在他身后的榊圭吾一脚踢了出去,“真是的,你还是喜欢这样。”成毓珺站起身抬起手,“我一会儿会治好你的。”

不过无论他想用什么魔法都没有在榊圭吾身上起效,一个闪亮的篆文在他的前额浮现。

“你看,他的法术对我家圭吾一点用都没吧。”柳青颜得意地抬起头。

成毓珺垂下手,随着电流的噼啪声黑色的闪电在他掌中浮现,随后包裹在龙舌剑上。榊圭吾知道这黑雷并非易于,也举起了长剑,随着他口念咒文,一个个青色的篆文在剑身上闪现。“来了!”成毓珺长剑一抖黑色的闪电撕裂空气袭向榊圭吾,榊圭吾猛一挥剑切开了黑雷冲向成毓珺,四溅的黑雷在房中跳跃着,柳青颜一挥手一只只魂蛾从她的袖中飞出,一道道深蓝色的魔障在它们背后展开挡下了黑雷。此时榊圭吾已经到了成毓珺面前,不过后者化作一道青焰消失在榊圭吾面前随后出现在榊圭吾身后挥出剑,榊圭吾一错身闪开了剑,在原地留下一个幻象,随后他一转身,第二个幻象在他身后出现,接着是第三个,第四个。

“好炫。”成毓珺苦笑着看着面前五个榊圭吾,“而且用青焰之眼都看不出区别。”他抬手拉下带着的五色骷髅手链,手链上的骷髅漂浮在空中变大,随后向着五个榊圭吾的身影冲去,那五人动作一致,都把长剑收回背后左掌向前一推,那五个骷髅马上被一股力量推了回来。“真是,”成毓珺抬起刮刀往自己左掌上划去。

“行了,毓珺。”柳青颜叫住了他,“你们只是切磋,不用把压箱底的法术都使出来,不过毓珺你应该看出来圭吾比你强的地方了吧?”

“多谢青颜师傅教导,也多谢圭吾。”成毓珺收起五色骷髅和兵刃,“对了,这次机会有什么要注意的么?”

柳青颜,古德曼神父和杰克法师三人对视了一眼,“是有些事情需要和你商量,不过现在你就先好好轻松一下吧。让圭吾带你们去集会逛逛,他还能介绍几个人给你们认识。我们三个还要谈点事情,谷幽兰和穆晓彤会跟着你们去。”

“圭吾介绍几个人给我们认识,”成毓珺扬扬眉毛,“好吧,这很幽默。”一旁的Renesmee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连榊圭吾脸上都露出一丝淡淡的笑意,他侧了侧头示意众人跟着他,随后领着他们走出大宅,“去集会?”他回头问成毓珺。

“呃……”成毓珺揉着下巴,“我好像应该先回家拿钱?”

“不用担心,我们都准备好了。”安妮拿起手袋,“我们可以直接过去。”

“好吧,”成毓珺耸肩说,“直接去集会。”

在魔都上海举办的集会规模非常之大,特别是他们选择了繁华的市中心设置了亚空间,这让法师们能够直接穿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繁华的建筑森林中而不会被注意到,米娅和Renesmee都是第一次到魔都,见到这么多人的人和高楼都是大惊小怪赞叹不已,粉红和阳光在她们头顶兴奋地盘旋着,不过安妮看上去来过不止一次,还能给她们讲解讲解。“为什么我觉得安妮比我更了解魔都呢。”成毓珺环顾着街边的景色,“其实我很喜欢这里的高楼,但是我讨厌人群。”趴在他肩上的电尾头上的蓝灯闪了闪,“事实上巨大的人口是支持上海这样的城市所必需的,这点毓珺你知道吧。”不过在地上蠕动的齿舌咳了两声接过话茬,“我知道这里的空气差多了。”“但是我很喜欢啊。”烟牙和火轮异口同声地说。“哈哈,”成毓珺笑着走向一个小摊,那里的印第安男孩马上招呼着他,“你又来了,我记得你去年买走了一整套刀。”

“还有一把小刀。”成毓珺摆弄着摊上的刀具,“记性很不错么。”

“因为那套刀很特别。”一个印第安大汉走了出来双手盘在胸前,“希望你把它们用在对的地方,我感觉到了你身上死亡的气息。”

“放心,都是该死的人。”成毓珺笑笑,“不过今天不用买刀,以后再见了。”

“毓珺哥哥,你看这个好可爱。”Renesmee一把拉过成毓珺,“你看你看!”她把手中捧着的一对景泰蓝小狮子举到他面前,那对狮子做得非常精致可爱,正在在她掌心打闹着争抢一只小瓷球。

“给你女朋友买一对吧,多买还有折扣。”摊主招呼着成毓珺,“我这里还有龙凤麒麟,会飞的竹蜻蜓。”

“这是我家妹子,”成毓珺怜爱地摸摸Renesmee的头,然后拉过米娅,“这才是我女朋友。”他掏出钱袋,“每种我都要一个,都给我装好了。”

“老板爽快。”那摊主利索地替成毓珺把东西装好。

“你何必买这么多呢?”

“你不觉得这东西构造精妙么?”成毓珺凑到她耳边小声说,“回去我要把这些都拆开好好研究。”

让成毓珺大舒了口气的是米娅,Renesmee和安妮,还有谷幽兰和穆晓彤都不似柳青颜那样酷爱购物,多数情况下都只逛不买,而这次集会上除了多了很多中国法师开的店之外也没什么不同。“恩,有很多卖道符什么的啊。”成毓珺摸着下巴,“或者我应该学点?”

“你不会喜欢他们的修行方式的。”牵着Spernaza的安妮仔细地浏览着一个个摊位,“我倒是想给Spernaza弄块好点的玉佩, “嗯?那里是什么?”她走向一处挂满了国画的店,“Rene你感觉到了么?很强大的力量。”

“恩。”

“好眼力。”谷幽兰说,“马良先生你变来无恙?”她走上前向正握笔在纸上泼洒的白须老者行礼,穆晓彤也跟了过去。

“呵呵,这不是幽兰和晓彤么。”那个被称作马良的老者笑着抬头,“新朋友?”他指了指成毓珺等人。

“马良?神笔马良?”成毓珺仔细端详着摊上的画。

“当然了。”老者替正在画的虾最后点上睛,画中的虾竟自在地在纸上游了起来,“如果要他们现型也可以,不过价钱就要高了。”几人在马良的摊子逗留了很久,最后差不多每人都买了些东西。

夜幕将至的时候榊圭吾看了看表,“幽兰。”

“哦,”似乎不用榊圭吾说什么谷幽兰就已经知道了他的意思,“你们去办事吧。”她挽过Renesmee和安妮的手臂,“我带你们去吃正宗的南翔小笼吧。”

“那毓珺哥哥呢?”Renesmee疑惑地扬起蛾眉。

“圭吾要带毓珺和米娅去见些人,我们走吧。”说着谷幽兰和穆晓彤就拉着两人离开了。

“好吧,这是搞什么鬼?”成毓珺皱起眉头看着依旧面无表情的榊圭吾,“我可不喜欢有什么事情不让Renesmee和安妮知道。”

“你可以和她们说。”榊圭吾难得说了一句完整的句子,随后就转身在前面带路了。成毓珺叹了口气,看看同样一脸不解的米娅,随后无可奈何地跟了上去。榊圭吾领着他们穿进一条小巷,在一扇不起眼的门前停下拍了拍门。“什么人?”门后传来一个少女的嗓音。“圭吾。”门吱呀一身打开了,开门的是位看上去大概十五六岁穿着白色旗袍的少女,明眸皓齿,留着一头乌青的长发,她探头看看榊圭吾身后的成毓珺和米娅,“你做担保么?”榊圭吾点了点头。“请进吧,”那少女把三人让进屋随后把门锁上,“叫我红玉就行了,这两位怎么称呼?”

“成毓珺,”成毓珺扶了扶眼镜,“这位是米娅。”红玉领着他们穿过长长的走廊,“各位,榊圭吾和他介绍的人来了。”她推开一扇们,几人居然走进了一处小剧场,已经有差不多十个穿着古怪的年轻人坐在舞台上或者看台座位上,众人的目光一下子都投到了成毓珺和米娅身上。

“这不对吧。”一个留着一头银发皮肤苍白的男子开口了,“榊圭吾你知道规矩的,一次只能担保一个人。”

“他们一起的。”榊圭吾冷冷地说。

“那就先担保一个,然后让他担保他女朋友好了。”一个黑人女孩用英语如此说。

成毓珺向前走了几步抬起手,“等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圭吾担保那女孩好了,男的我来担保。”一个坐在后排灯光照不到的黑暗中的人开口了,他的嗓音犹如金属的摩擦声一般粗糙刺耳。成毓珺疑惑地向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他知道自己听到过那个嗓音,但很难相信自己会在这里听到这声音。

“布朗你你知道担保的条件之一就是认识被担保的人吧。”白发男子皱着眉回过头。

“我认识他,虽然不知道现在他叫什么名字但是他一张嘴让我看到牙我就知道了,罪法师。”

“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骷髅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