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13, 2010

罪法师(第八十章)

因为房产开发的热潮魔都其实有很多房源,不过真正要选合适的房子对于成毓珺来说也并不容易,毕竟作为一个法师他需要考虑很多要素,不过在第二天下午的时候他终于找到了一套合适的地方,而在第三天晚上的时候就差不多打理完了。

“恩……这种带家具的全装修房还真不错。”成毓珺双手插在腰间看着他的新房,“恩……电尾你驾驶发条人去弄点装饰什么的,披上黄种人的皮出去,记得说中文,把这里布置得像个家的样子,我去弄我的工作间。”

“你确定我们不用去打扫一下你原来的房子么?”烟牙飞到他面前,“我可以和火轮,齿舌一起去,不管怎么样那里是你的家吧。”

“去吧,记得隐身。”成毓珺挥了挥手,等它们都离开后他叹了口气,揉了揉前额,随后沿着阶梯走进地下室,虽然比起他的另一栋房子里的双层地下室小了很多,不过如果仔细规划的话应该还是能布置成一个适合他工作的地方,“好吧,我想我自己也应该出去买些东西。”

等成毓珺拎着一袋微波炉食品和零食回到家的时候见榊圭吾正站在门外,“让我猜猜,通过玉坠还能知道我在什么地方?”他掏出钥匙打开门让榊圭吾进屋,“还是你在我原来房子没找到我?”

“皆是,”榊圭吾走进门仔细地打量着房间。

“魔都的东西贵了很多呢。”成毓珺走进厨房把东西房进冰箱,“哦,你知道么,很多人都把上海称作魔都,对了你要喝点什么?啤酒?果汁?绿茶?咖啡?”成毓珺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喂,给个回答吧。”

“不,走了。”榊圭吾拉开房门。

“什么?”

“只看看你是否安顿好。”他说完就离开了。

成毓珺愣愣地看着关上的房门,随后摇了摇头,“我还以为我已经习惯他了呢。”他拿了一瓶啤酒打开坐下喝了口,随后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他把啤酒放在茶几上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喂,米娅么?你们可以过来了,把航班号和时间告诉我就行了,我会开车来接你们的,我也爱你,拜。”他放下手机看了会儿电视,然后关上电视拿过笔记本电脑打开,“还是做点正事吧。”他快速地敲打起键盘,过了一会儿电尾它们都回来了,电尾和火轮开始继续布置房间,齿舌爬去浴缸里浸着了,而烟牙则飞到成毓珺身边。成毓珺拿出一只烟点燃了放在烟灰缸里,“齿舌,你泡完澡之后要记得把浴缸洗干净,我晚上还要泡澡的。”他挠挠头,“记下来,接下去要买的第一样东西就是水族箱,对了我本来的房子打扫得怎么样了?”

“完全干净了。”烟牙上下飞舞吞云吐雾着,“既然你这么不想回去为什么不干脆把那房子卖了呢?那成套的红木家具和那架钢琴应该还很贵重吧?”

“那是父王母后的,我是不会把那房子卖掉的,里面的东西我也是我绝对不会动的。”成毓珺头也不抬地说,“我在考虑是不是再造三个发条人,那样的话你们就不用轮着用了。”

“那很不错啊,快造快造。”

“我不想做重复劳动了,不过我也不会类似的复制魔法,所以这不是在研究么,或者火轮和电尾能照着我的设计图做?”

“我不这么认为。”电尾干脆地说。

“好吧,那让我继续研究研究。”成毓珺叹了口气,“真是的,为什么我突然想编程了,邮箱里叫我重新开始写程序的要求有一堆呢。”他挠了挠头,随后抬手看看手表,“不如我今晚通宵编程,这样明早也不怕睡过头了,还要去接米娅他们呢。”他摸着下巴,“恩……先看看这封邮件要我写什么好了。”

“毓珺人呢。”米娅一行人拖着行李走出海关,蹦蹦跳跳走在最前面的米娅踮着脚在人群中寻找着成毓珺。

“呼,成毓珺说这里会很热果然没错。”Renesmee用手绢扇着风,“上海的人真的很多啊。”

因为成毓珺提醒过的关系几人都穿得很清凉,米娅穿着白色小背心和西装短裤,Renesmee穿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安妮则是一身白衣白裙,连杰克法师都放弃了一贯的摇滚风格穿着短袖衬衫和宽松的长裤,不过众人还是连声叫热,唯一一个没有抱怨的却是穿得一身黑的古德曼神父。

“嗨,这里!”成毓珺朝众人挥着手迎上前,他挽着米娅的腰亲亲她的额头,随后捏捏Renesmee的脸,和安妮拥抱了下,最后和杰克法师及古德曼神父握了握手,最后拉过他们的行李车,“都打理好了,你们每人一个房间,当然米娅和我住。”他把行李车推到一辆厢车前,“欢迎来上海,另外圭吾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他边说边把行李搬上车。

“他还像以前那么怪么?”米娅问。

“很不幸的,比以前更怪了。”成毓珺耸耸肩,“反正你们看到就知道了。”

“圭吾?”Renesmee好奇地眨巴着大眼睛。

“榊圭吾,我最早认识的法师之一,柳青颜师傅的学徒,一年前的时候他比我强很多,现在么……”成毓珺摸了摸下巴,“不知道了……大家都坐好了么?”他回头看了看众人,随后发动了车。

等众人到了成毓珺落脚的地方后榊圭吾把玉坠给了他们,随后拿出一个信封恭敬地送到古德曼神父手中。古德曼神父打开信封抽出信看了看,“柳青颜邀请我们过去。”他用征询的眼神看着大家,“去么?”

柳青颜这次落脚的地方是位于朱家角的一片古宅,不过对于这些法师来说这种距离并不算距离。“很久不见了,古德曼,还有毓珺。”身着淡蓝色汉服的柳青颜早就站在院外等着他们了,她青色的长发高高盘起,上插着华美的玉饰,她那仿佛永远挂着一丝优雅的微笑的面容一如既往地完美无瑕并且仿佛没有丝毫岁月痕迹,“让我好等呢,古德曼,毓珺,好久不见了。”她迎向从空气中显现的众人并给了每人一个拥抱加上面颊上的轻吻,“毓珺你长高了么?”她亲切地抚摸着成毓珺的面颊,仿佛自己是个关心他的姐姐,“恩,看来没有,不过明显变强了。”她怜爱地捏捏成毓珺的脸。

“呃……”成毓珺脸红地侧过脸拉过身边的米娅,“青颜师傅,这是我女朋友米娅……”

“米娅和杰克法师我都认识的啊,这两位是……”她微笑着转向Renesmee和抱着Spernaza的安妮。

“Renesmee,安妮还有她的女儿Spernaza。”成毓珺介绍了一下。

“快进来吧。”柳青颜把他们让进院子,院中已经放了一张圆桌,谷霄兰和穆晓彤正在摆放碗筷,“都已经准备好了。”

“大清早的就摆宴席么?”成毓珺挠了挠头,谷霄兰的白鸦却一下子飞到他身边落在他肩上呱呱地叫着,他伸出手指逗弄着白鸦,却发现谷霄兰和穆晓彤都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怎么了?”他抚摸着白鸦的羽毛,“它不亲人么?”

“不亲,”谷霄兰拍了拍手召回白鸦,“它能感觉到死亡的气息,强大的法力和正直的心,缺一不可。”

“挺符合毓珺的啊。”米娅挽着他的手说,“是吧。”

“大家都请坐。”穆晓彤招呼着众人,比起一年前她显得老练多了,脸也不那么容易红了,“啊!”一不留神几只银蓝色的死蝶从她的袖中飞了出来,“啊呀!师姐师姐快帮我抓!”穆晓彤一边叫一边蹦跳着用长袖去裹那些四下乱飞的死蝶。

“你呀,”柳青颜哭笑不得地抬起手,“跟你说过了,就算它们飞走了也不要心急,欲速则不达,只要平心静气召唤它们就行了。”她这么说的时候已经有两三只死蝶落在了她的掌心,“喏,这次收好了。”

“恩,”穆晓彤红着脸收过死蝶,“还少了三只。”

“这里。”成毓珺抬起左手,一只死蝶正停在他的食指上梳理着触角。

“那还有两只呢。”穆晓彤四下张望着,榊圭吾走到她身边,摊开的掌心中静静地停着两只死蝶,“这样就齐了,谢谢毓珺,谢谢圭吾。”

“好了好了,大家都坐下吧,茶都要凉了。”穆晓彤招呼着,等众人坐定之后她替大家都倒上茶,“粗略做了几个小点心你们尝尝吧。”

“粗略?”Renesmee看着一桌各种精致的点心,“很丰盛了呢。”她拿起筷子。

“你的中文说的很好啊。”穆晓彤惊讶地说。

“因为毓珺的关系我们都在学中文啊。”安妮夹起一个虾饺在Spernaza面前晃晃,“这是虾饺,跟我念,虾饺。”

“对了,古德曼,杰克,听说你们终于把痛苦他们解决了。”柳青颜喝了口茶放下茶杯问。

“是啊,这次终于完全解决了。”杰克法师脱下墨镜放在口袋里随后拿起一个春卷咬了口,“这次毓珺也帮大忙了呢。”

“用一条手臂的代价。”古德曼神父叹了口气。

“真的啊!”穆晓彤好奇地坐直了,“快说快说,是怎么回事?”

“呃……”成毓珺看着众人投向他的目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夹起一段油条蘸了酱油送进嘴里嚼了几口咽下,随后喝了口茶,“好吧,事情是这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