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05, 2009

罪法师(第四十四章)

安妮在当天就搬到了成毓珺家,而布莱恩和罗根在下班后也来探望理查德,成毓珺本来空荡荡的别墅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米娅养的鼯鼠们是人来疯,在房间里上窜下跳的,蓝影就比较乖巧了,只是绕着安妮和那女孩的脚跟打转。那个女孩对什么都很感兴趣,不过最感兴趣的还是电视,最后她抱着蓝影挠着它的六只耳朵坐在沙发上一看就是几个小时,直到安妮大叫,“开饭了!”才放下蓝影走进厨房。

“你们下次来要带吃的!”成毓珺没好气地说,安妮能搬过来他很高兴,照顾那个女孩更已经被他看做了自己的责任,不过布莱恩和罗根两个本来完全不属于他的世界的陌生人总给他自己的领地被侵犯的感觉。

“好的。”布莱恩点头回答。罗根只顾着往嘴里扒意大利面和肉丸,他抬起头把一根荡在下巴上的面条吸进嘴里,“天哪,这太好吃了,怎么做的?”

安妮正耐心地教那女孩使用叉子吃饭,只是说了句,“保密。”

“对了,你弟弟还没醒么?”米娅侧头问布莱恩,“哎!”这时一只鼯鼠跳到了她头上,“说多少次了叫你不要往头上跳了?”米娅哭笑不得地把鼯鼠抱在手上用手指点着它的鼻子。那鼯鼠睁着滚圆黑亮的眼睛似懂非懂地看着米娅。

蓝影只是喵地叫了声跳上成毓珺的腿,成毓珺笑着叉了一只肉圆逗着猫。

“呃……”布莱恩看了看两人,“现在的脑波还算稳定,不过具体情况还要等他醒过来才知道。”

“毓珺毓珺!我要烟!我饿了!”烟牙飞到餐桌上打着圈尖叫着。

“你就不能让我好好吃饭。”虽然这么说成毓珺还是站起身,腿上的蓝影无声地跳到地上,他抽出一根烟卷。突然间他感到一股奇怪的力量如风一样拂过身上。显然其他人也都感觉到了,烟牙更是直接被吹到一旁,“这是怎么回事啊!”烟牙嘶吼着。

成毓珺看着通往地下室的楼梯,“布莱恩,你的弟弟已经醒了,让我们去搞清楚他们对他做了什么吧。安妮你和女孩待在这里。”成毓珺回头笑笑,随后走下阶梯。布莱恩和罗根也跟着他走了下去。每走下一步他们就觉得迎面而来的力量越强大,不过成毓珺似乎丝毫不在意的样子首先走进了地下室,他抬起手,黑色的纹身在他掌中显现,随后闪出一阵柔和的蓝光,充溢在空气中的压力马上消失了。

“你是谁?这里是哪里?”头上缠着绷带的理查德悬浮在半空中,双眼闪着蓝光,“你们要干什么?”

“理查德,是我啊,是你哥哥,我们把你救出来了!”布莱恩冲到他面前。

“哥哥。”理查德放心地一笑,从半空中落在地上,“哥哥,那里好可怕,他们给我吃各种药,给我动手术,用各种方法测试我。”男孩抱着布莱恩哭了起来。布莱恩柔和地拍着他的背,“没事了,没事了,你安全了,现在安全了。”

“他现在的样子一点都不像天才吧。”罗根靠在成毓珺肩上说。成毓珺皱着眉瞪着他直到他收回手,随后做到了电脑前,“好吧,我估计精神力并不是天才天生的,那么就应该是他们做的。”成毓珺点击了几下鼠标调出理查德的资料,“脑波放大实验,共振晶体植入,药物治疗,很有意思啊……”他把资料拖曳到第二个屏幕上随后把屏幕转向罗根,“你看看,还有布莱恩你也来看一下,这应该是你们能看懂的。”罗根马上拉过一张椅子坐下看了起来。

“我当初真应该至少把生物工程读完,或者修一个医科的学位。”成毓珺敲打着键盘。

“你对我们来说已经是超人了,还要怎么样?”罗根说,“这些东西布莱恩比我更强,布莱恩!”他一抬头发现布莱恩和理查德已经不在地下室了, “奇怪,人呢?”

“布莱恩医生带理查德上楼了,应该是安慰他并给他食物充饥。”电尾平静地说。

“哇!”罗根站了起来看着电尾,“这太酷了!”

“你看你的东西。”成毓珺白了他一眼,“不知道为什我开始喜欢布莱恩了。”

“你又在干什么啊?”罗根凑到成毓珺的屏幕前。

“收集和研究所有关的信息,包括谁出资的,具体是谁负责,里面有哪些研究人员。”成毓珺自顾自地敲打着键盘。

“这些你都能做到?”罗根惊奇地问。

“目前为止没有失败过。”成毓珺得意地扬起嘴角。

“那你能不能把我的超速罚单搞定,还有我信用卡的欠款。”

“……”成毓珺抬起头看着罗根,直到他终于坐下,“不弄就不弄么……小气……”他小声嘀咕着,这时米娅走了下来,“毓珺,今天布莱恩想住在这里,我们家床单和杯子不够了,我想去买。”

成毓珺长叹了口气,用指关节揉着额头,“好吧,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了,”米娅走到成毓珺身后环抱着他的脖子亲了亲他的面颊,“我能照顾好自己,这里有一屋子的人需要你保护呢,我去去就回来。”

“路上小心。”成毓珺握着米娅的手柔声说。

因为都很疲劳的缘故那天晚上大家都很早睡了,包括平时不到零点不睡的成毓珺,只有罗根和布莱恩一直在地下室研究资料。

“一晚没睡?”第二天一早成毓珺走进厨房时布莱恩正在做吐司,“你看起来精神不错啊?”

“做医生的好处。”布莱恩笑笑。

“做工程师也同样有这种好处。”成毓珺给自己倒了杯清咖坐下,“研究的怎么样了?”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药物和植入大脑的电子共振装置增强脑波,使他能够发出特殊频率的能够影响分子运动的脑波。”布莱恩把盛着吐司的盘子放在成毓珺面前,随后在他对面坐下,“我一会儿要去上班,今天来的时候我会带吃的来的,你有什么特别需要我买的么?”

成毓珺拿起一块吐司咬了一口嚼了几口,放下吐司,“做饭的话还是让安妮,米娅或者我来吧,你买东西就行了。他们做的研究对理查德有什么影响么?”

“目前没有,除了需要定时和注射服用几种药物。”布莱恩扶了扶眼镜,“不过他大脑中植入的装置目前看来是拿不出来了。”

“那也不错,虽然他的能力在我看来是小儿科,不过也算是能力。”成毓珺喝了口咖啡,“他在这里待多久都没关系,我希望你和罗根不要再住在这里了。”

布莱恩笑着点了点头,“我知道,如果有一个魔法师住在医院我也会很不舒服的。”他拿起餐巾擦了擦嘴,“尼克,我认识你才两三天,但是我已经见到了很多我从来不会相信的东西,我知道你,米娅,还有安妮应该都是魔法师,不过魔法究竟是什么?你们使用的究竟是什么力量?”

“这很难解释,不同的人会给你不同的答案,领我进门的导师会告诉你是神的力量,我女朋友安妮使用的是她天生的能力和精灵的力量,至于我则使用一切顺手的;如果要我说的话魔法就是所有以目前的科学所无法解释的力量,不过作为一个工程师我相信有一天它们会得到解释。”

“恩,我了解了,算是吧。还是要谢谢你肯出手相助。”

“没有这种必要,如果不是你我不会注意到在我的城里会有这样一家机构呢,也帮不了别人。”

“几点了?”这时罗根打着呵欠走上楼。

“八点了,我们该去上班了。”布莱恩看看表说。

“你去吧,替我请假,我回家睡觉。”罗根推门出去,“困死我了。”

“知道了,罗根。”布莱恩苦笑着站起身,“晚上再见,尼克。”

“晚上再见。”成毓珺站起身锁好门,随后走进卧室爬到米娅身边低头亲吻着她露出的肩。米娅转过身拱到成毓珺怀里,成毓珺怀抱着她,合上了双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