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5, 2009

罪法师(第三十四章)

“戒指?”艾莉森不解地看看成毓珺,又回头看看杰瑞米,“杰瑞米买的啊,对吧?”

“是啊,在一家首饰店。”杰瑞米点了点头,“是一家专门出售各种特别首饰的店家,这枚戒指因为钻石是粉红色的关系所以还优惠了点。”

“能让我看看这戒指么?”

虽然有些疑惑,不过艾莉森还是把手上的戒指摘了下来放到成毓珺掌心。成毓珺拿着戒指端详了起来,米娅也凑过头,“很古典的式样,十七世纪的?”她小声说,“你看,里面刻着字。”

在指环内刻着一圈字母,“OMNIA MEA MECUM PORTO”成毓珺读了出来。

“那个店主说是拉丁文我爱你的意思。”杰瑞米说。

“那个店主的拉丁文不好,应该是TE AMO。”成毓珺扬了扬眉。

“你连拉丁文都懂?”艾莉森惊讶地看着成毓珺,“那这是什么意思?”

“I carry with me all my things.”成毓珺和米娅异口同声地说。

“好吧,我能听懂,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艾利森歪着头说。

“很难解释。”成毓珺沉吟了一下,“其实发生的事情和你们的房子没关系,但是和这戒指有关,不管杰瑞米你出了多少钱,它肯定远远超过你出的价值。”

“你的意思是说有人想弄到这戒指所以在我们家捣鬼。”艾莉森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真的?”

“信不信随你。”成毓珺耸肩说。

“好吧,我们相信你,那现在怎么办?报警?”杰瑞米拉着艾莉森的手,“还是干脆把戒指退回去?”

“恩,这样吧,把地址给我,我和米娅去……”成毓珺话还没说完米娅就把他拉到一边,“你以为这么简单啊。”米娅压低了声音,“这枚戒指明显已经和艾莉森联系起来了,应该是某种简单的契约,你不能只是带着戒指走了,想要的人会来找她的。”

“她怎么会和戒指联系起来的?带上么?”

“我估计,杰瑞米是通过交易获得戒指的所有权,而他求婚的时候把戒指给艾莉森,所以戒指的主人自然是她了,魔法物品的归属有它们自己的行为准则,你现在要么买下来,要么让她自己去退。”

“有别的办法么?”

“或者你能让她明确地说‘我现在把这戒指交给你’。”

“会有用么?”

“戒指是儍的啦,试试看就知道了。”米娅推了下成毓珺把他推到艾莉森面前,后者有点好笑地看着他们两个,“你们在嘀咕什么啊?”

“呃,那么你现在把这戒指交给我了?”成毓珺抬起手拿着戒指问,同时用青焰之眼观察着从戒指上伸展而出缠绕着艾莉森的白色光丝。

“是啊,把它交给你了,”艾莉森点点头,当她说出这个句子时她身上的那一条条光丝消散了,随后又凝聚起来缠绕在成毓珺身上。

“恩,”成毓珺点点头,“那你们待着,我们走了。”他和米娅手挽着手走出房间。

“艾莉森,我觉得你朋友并没有告诉你所有他知道的。”杰瑞米看着门说。

“我知道,”艾莉森在他身边坐下环抱着他的脖子,“他有他做事的方法,而且总是能搞定的,我相信他。”

“你相信他就够了。”杰瑞米吻了吻她的手背。

“这真容易。”成毓珺边说边把戒指放进口袋。

“她相信你,这让一切都变得容易。我们怎么办?要先把烟牙,电尾和火轮都叫来么?”米娅从他兜里掏出戒指仔细端详着,“其实挺漂亮的,不如我们和她说退掉了,你把钱给他?”

“可以啊,不过还是先去弄清楚这戒指多少钱吧。”

“好吧,我们不一定能知道这枚戒指多少钱了。”成毓珺和米娅站在明显被强行闯入并翻得乱七八糟的首饰店前,拉起的明黄色警戒线外,“我们是进去找还是打电话问艾莉森到底多少钱?”

“五千,一枚巨灵之戒那个没有一点魔力的男人居然只用了五千就买到了。”一个冰冷的嗓音从半空中传来,随后一个带着黑曜石面具穿着皮衣皮裤的高大男人随着空气的波动出现在空中。成毓珺注意到他带着黑金的胸甲,护肩,护腕,护膝还有手套,一圈圈黑色绣着金色符号的丝带在他身边环绕漂浮着,就仿佛他是是颗带着五六个光环的行星。

“正主出现了啊。”米娅笑着向前走了一步,成毓珺拉住了她,“小心点,他的面具很面熟。”

“黑巫师么。”米娅拿出一个玻璃球捏碎了,一团白色的光晕笼罩在她手上,“让我试试看?”

“请便。”成毓珺笑着后退了一步,不过还是掏出他带着银色魔法阵的黑色人皮手套带上。

此时米娅已经跃到那男人面前一圈挥出,白色的火焰和黑色的丝带发出犹如金属撕裂般的巨响。米娅向后空翻了一周落在地上,那个男人也在空中后退了几步,手一挥甩出一道黑雷直接当胸穿过米娅,不过那仅仅是一团消散在空中的幻影。米娅闪现在那人身后双手一挥,一团橘色的气体笼罩住那男人,“焰爆!”气体化为一团巨大的火球。“好菜。”那个男人出现在身处半空的米娅身后挥出一拳把米娅击落在地,不过米娅却笑着抬起头,“凝冻!”一团蓝色的气体一下子罩住那人并化为一整块巨大的寒冰落在地上。随后那寒冰猛然碎成了冰渣,男人慢慢踱了出来,手中握着一把由黑色的火焰凝聚而成的剑,不过尚未等他举起剑米娅又已经闪到他面前,丢出一个药瓶,随着玻璃碎裂的轻响米娅的左手燃起一阵酒红色的火焰,这次米娅的魔焰烧毁了男人身边的符文,直接击中了他的面具,男人踉跄着后退了几步。米娅收回手,咬着嘴唇看着自己的手,和手背上留下的鲜血。

男人冷笑了声,随后消失在米娅面前,之后出现在她身后把剑架在她脖子上,“结束了。”不过米娅又化为了一团烟雾,出现在十步外,“才刚刚开始呢。”米娅舔了舔拳头上的血,随后粉红落在她肩膀上吐出一团闪着光的粉色气体,那团气体慢慢弥散开来,之后化为笼罩着她全身的粉色火焰。男人一挥手丢出一个火球,米娅只是扬了扬手指那火球就消散在空气中,不过这时男人已经到了她面前一剑挥下,米娅抬起前臂一挡,粉焰和黑焰交错在一起,之后随着耀眼的闪光,两人被笼罩在无声的爆炸中。闪光消失后他们所处的地方已经化为一个巨大的坑。米娅站在原地,身上依旧笼罩着粉红色的火焰,不过满头是汗面无血色,看起来非常疲劳的样子。

“我真的可能输给你。”男人脱下右手已经焦烂破碎的手套,他的面具一侧也已经破碎了,露出淌着血的耳朵。

“当然了。”米娅欲挥拳再斗,成毓珺却拉住了她,“够了,你的血快燃尽了,接下去就是骨髓了,我接手。”米娅微笑着点了点头,收回了身上的火焰。

“你算什么?”那男人冷冷地说,同时掏出一只闪着寒光的黑金手套戴上,“我从来没见过你。”

“我见过你,你在黑巫师里很出名的,专门和别的法师决斗然后夺取他们力量的人——夺命客?我记得?”说话间电尾已经爬到了他前臂,闪着电光的尾鞭在他身边盘绕。烟牙飞到他身边张开双翼呲牙咧嘴发出威胁的嘶嘶声。

“你知道我?”夺命客冰冷的语调中略微带上了一丝感兴趣的意思,“能否……”此时成毓珺已经带上了骷髅人皮头套,并抽出白色的长笛在指尖转了几圈,然后插在腰间。“太让我惊喜了,罪法师居然和米娅在一起,你算什么,卧底么?”

“现在你必须死了。”成毓珺冷笑着抬起手,掌心的魔法阵闪耀着烧红铁丝一般的光芒。

“死的说不定是你。”夺命客抬起手,一点火心在他的掌中闪了闪,随后消失了,他又一挥手,不过只是扬起一阵微风,他抬起手,几道细小的电流在他指间流过,除此之外什么都没发生。

“每一个魔法要完成都需要很多个要素,不过要破坏只需要一个。”成毓珺摆了摆手,“你准备怎么继续?”

夺命客猛然化为一道闪电冲到成毓珺面前一拳把他打了出去,“你就是凭这种雕虫小技杀了人皮师和吹笛人的么?这样的话……”他猛然后跃,随着一声脆响他的半个面具落在地上碎成了几片。闪着电光的尾鞭在空气中缓缓划出一道弧线,反射着冷寂的寒光。接着几道电光追击着夺命客把他逼得连连后退,最后夺命客一挥手,一道黑焰挡住了电光。此时他突然听到一阵伴随着大地震动的轰鸣,一回头见变成老虎的火轮正向他扑来,他就地一滚闪开站起身,成毓珺却已经到他面前猛然一掌打在他脸上,夺命客后退一步抬起手,不过成毓珺已经捏住他的脖子把他按在墙上,他左手手套上的魔法阵一闪,黑色的闪电烧穿了夺命客的胸甲和衣服,随后成毓珺的手猛然刺入了他的前胸,“你很厉害,而且你的法术都很适合面对面的战斗,单打独斗的话我未必能赢呢,可惜今天我和米娅都在,你是我的了。”成毓珺左手猛一发力想捏碎对方的心脏,却捏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

“不,你才是我的。”随着撕拉几声夺命客的衣服绽裂开来,一条条青灰色的触手拱破夺命客的皮肤带着血花伸出来缠住了成毓珺,那些触手马上撕扯开他的衣服钻入他的身体,在他皮肤下翻腾着。

“毓珺!”米娅正要上前援助。成毓珺的皮肤下突然透出一阵红光,那些触手马上发出一连串的惨叫从他体内抽出,而有些来不及的就马上被烧成了焦炭。成毓珺一挥手四只人手飞了出去抓住夺命客的四肢把他压在墙上,随后电尾挥动尾鞭沾着成毓珺的血在夺命客身上画了一颗五芒星。成毓珺抬起双手念出一段咒语,他的双眼中闪过一丝青光,“封魂!”夺命客身上的五芒星猛然燃烧起来,他身上的伸出的触手痛苦地挣扎颤抖了一阵,随后一条条垂了下来,不动了,之后那五芒星暗了下来,化为一个焦黑的烙印。

“你没事吧。”米娅冲到成毓珺身边,“刚才那是什么?”

“夺驱怪。”成毓珺摇了摇头,“我太轻敌了,没有你前面消耗他很多力量的话这次就好玩了。”

米娅舒了口气,“还好你在皮肤下面也埋了法阵。”

“是啊。”成毓珺低头吻了吻米娅的前额,“好吧,我们先把这家伙运回去,然后拿五千去给艾莉森,这件事情就解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