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3, 2009

罪法师(第三十二章)

之后成毓珺花了一天时间研究买来的摩托车的构造,之后去了意大利一次潜入法拉利的车间实地考察他们的概念摩托车,特别订购了一辆Can-Am Y型三轮摩托并把它完全肢解,随后用了一个星期设计草图,另外三个星期制造他的摩托,当然他抽了几天在米娅抓狂前扩大了地下室并且把箱子理干净了。

“那么,这就是你的成果?”米娅看着停在地下室大厅中的摩托,“挺好看的。”

地上伏着一辆巨大的带着未来气息的摩托,暗红色,就如同一滴鲜血,摩托的背部线条仿佛猎豹奔跑的剪影,整辆车都都罩在光滑如镜的外罩中,除了车前部两侧露出的闪烁着岩浆搬红色光芒的发动机。

“这车没可能正常开在街上的吧?”米娅撑着车座侧坐了上去,“我相信绝没有警车能追上这车,但是总会麻烦很多吧。”

“前提是他们能看见。”成毓珺得意地一笑,“我的车带有隐形装置,还有……”他按了车上的一个键,车的前部马上伸展开来,前轮分成了两个转换成了Y形三轮摩托的结构,“这是越野模式,其实连后轮也可以分开……”

“行了行了……”米娅捂住成毓珺的嘴,“那我们就上街试试看吧?”

“当然了。”成毓珺把米娅拉下车念了几句咒语。随着一阵齿轮转动的机械声摩托车变成了一架机器人,机车燃烧着的发动机在他胸前透出一股红光,同样闪着红光的还有他的双眼。

“做的很不错啊,毓珺!”烟牙绕着机器人飞了几圈。“是的,连我都不得不赞叹的技术工艺。”趴在成毓珺肩上的电尾如此说。

“请问你有什么指示,我的主人。”机器人弯下腰,边说话边从口中喷出一股股蒸汽,他的嗓音沉重并夹杂着机器的铿锵以及一股股蒸汽被活塞压出的声音。

“火轮,以后叫我毓珺就可以了,现在你先爬上去走出房间,小心不要打碎什么东西。”

“遵命。”火轮点了点头,随后缓缓地爬上楼,因为他太高大的关系不得不弯下腰手脚并用地在地上匍匐前进,最后终于爬出房子。

“好了,变回摩托吧。”他拿出一副护目镜带上,随后把一副橘红色的递给米娅,“带上吧。”他跨坐上摩托,“上来。”

米娅笑着坐在成毓珺身后抱着他的腰。“出发吧。”她凑到成毓珺耳边说。

“走了,火轮!”成毓珺一声令下,火轮马上发出爆炸般的轰鸣声窜了出去,长长的火焰从火轮粗大的排气管中喷射,就如同发动的火箭。

“太爽了!这车太爽了!”米娅大叫着,看着周围的景物迅速后退,“现在速度是多少了?”

“报告米娅小姐,现在速度为一百八十公里。”火轮的声音响了起来,“要继续加速么?”

“要!”

随着又一声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整辆车都仿佛烧红的铁块一样亮了起来。米娅只觉得眼前的一切慢了下来,仿佛时间停止了一样,不过仅仅是一瞬间两旁的一切就都化为一片模糊,同时强风似乎也要在她脸上划出一道道口子来了。“毓珺,你还好么?”米娅想到前面的毓珺应该会承受更大的冲力。

“没事。”成毓珺看了看液晶仪表板,他们的速度已经达到二百四十公里,“其实还可以更快,不过今天我们都没带头盔,所以就算了吧,现在让你看看火轮的其他能力,抓紧了!火轮,准备好焰闪。”

“遵命。”随着齿轮的喀嚓声火轮的轮罩弹了出来,露出内部复杂的机械结构,同时轮罩上闪现出火红色的魔法阵,一圈火焰在轮罩旁燃起。随后米娅注意到他们被一个火红色的带着法阵和符号的光球所笼罩。

“看!那是什么!”路边一个孩子指着如同奔雷般驶来的火轮。

“闪!”成毓珺说出这个字的一瞬间火轮化为一团火球冲上天空,留下那个孩子目瞪口呆地看着横穿过空中的一道白烟。

而几乎就在同时,一个火球降落在一片一望无际的沙漠中,火焰散去后停在原地的正是火轮。

“这太酷了!”米娅跳下车,“太酷了!我喜欢这车!可以借给我么毓珺。”她拉着成毓珺的手用力晃动。

“当然可以,不过你先要学会怎么开。”成毓珺抱住米娅亲了口,“这次你坐前面,我教你,我们开回去。”

“恩,”米娅跨上火轮,回头看看身后的成毓珺,“怎么开?”

“这里……”成毓珺一边用下巴蹭着米娅的肩膀,脖子和脸颊,让她笑得花枝乱颤的,一边仔细指导着她怎么开车。

十五分钟后一个火球直接降落在成毓珺家的后院内,两人把火轮推进了车库。

“对了毓珺,总是借你的车毕竟不方便,你帮我另造一辆吧?”一个星期多星期后的一天下午米娅坐在成毓珺的电脑桌旁一边涂着紫红色的指甲油一边说,“对了,还要小一点,正常一点,变不变形就无所谓了。”

“不过会变形更酷一点吧?”成毓珺瞟了眼变成红色机械老虎趴在地下室一角的打着呵欠的火轮,后者把鼻子探到巨大的爪子下打起盹来。烟牙则在天花板上追逐着一只飞蛾,虽然其实他永远也追不上。电尾静静地趴在桌上,头上闪烁的灯显示它正在网上搜索资料,“对了,毓珺,米娅,我找到一副变形金刚2 电影中的摩托女变形金刚,或许符合你们的要求。”说话间一副彩图已经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恩……”米娅凑到屏幕旁看看,“车还不错,变形么……毓珺你能弄得更好看些么?”

“包在我身上,不过你要我把它做成人彘还是普通的魔像?”成毓珺拿起笔画起设计图来,“人彘的话可以和你建立起特别的联系,分担你的痛苦,给予你力量。”

“粉红就在做这种事啊?”米娅侧脸蹭了蹭她肩上的粉红,“分担痛苦,给予我力量,没有她我的法术根本不能成型的。”

“哦,”成毓珺点点头,“那么就是普通魔像,了解,对了……”他皱起眉头,“粉红就是你从灵卵里孵化出的精灵吧?这种精灵一个人只能有一个的是吧?”

“恩,恩。”米娅和粉红同时点头。

“我有三个人彘了,而且我计划有第四个,不会影响我的灵卵的孵化吧?”他从胸前挂着的口袋里倒出灵卵,那东西散发出柔和的淡紫色光芒。

“这是不会影响的。”这次说话的是电尾,“我已经扫描了你所有的资料,根据我的了解人彘和精灵属于两种概念,我们更像是仆从,而精灵和主人则是一体的,我们的存在并不影响精灵。”

“怎么会不影响呢?”米娅躺倒在沙发上把粉红放在胸前拨弄着她的头发,“也许并不会影响你拥有一个精灵,但是如果你有四只人彘的话感情就不够分了啊。”她抬头看了看正在睡觉的火轮,上网的电尾,以及追虫子的烟牙,它们似乎都不太在意她说的话,“不过你的人彘性格都很不一样,也挺有意思的。”

“他们不是仆从,烟牙,电尾和火轮是凝聚了我的心血的我的一部分,”成毓珺敲打着键盘,看着一行行字符闪过,“我从设计图开始一步步把它们制造出来,给予他们生命,不过最有意思的还是他们的性格了,”成毓珺拿出卷烟点燃了放在桌上,“烟牙,来吃点。”他摸了摸下巴,“不过最有意思的还是它们的思想和性格,在它们醒过来的前一刻,在它们开口说话前谁也不知道烟牙会变成一个罗嗦吵闹嗜烟如命的家伙,电尾会是个严谨冷静的网虫,而火轮居然这么懒惰和顺,它们就象是……”他看了看米娅,“孩子一样。”他举起手中的灵卵晃了晃,“我很期待这个孩子呢。”

“恩,”米娅和粉红都侧头似乎是想了想的样子,随后米娅站了起来把粉红放在头上,“说得还算有意思,我也觉得你这么多人彘很热闹。我去做晚饭了,你快点把我的摩托设计出来吧。”

成毓珺看着米娅走上楼,“电尾,你能设计么?”他小声问。“如果把你设计火轮时从草稿到最后完成图的所有资料进行归纳分析,并结合我找到的变形金刚图片应该能设计。”电尾发出一阵阵平静的电子音。“那么火轮你能帮忙制造么?火轮!”火轮懒洋洋地从爪子下抬起头张大嘴打了个呵欠,“可以啊,对了丢桶油给我。”成毓珺从旁边的架子上拿下一罐油丢给火轮。它跳起来咬住了罐子一扭头撕开喝了起来。

“恩,那我就继续研究吹笛人和人皮师的资料了。”成毓珺翻开一本厚厚的书看了起来,三头人彘互望了一下,“狡猾的。”三人同时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