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25, 2009

回忆吃(八)

记得刚读初中的时候因为学校离家太远所以妈妈就找了间部队家属楼的房子,然后我和我妈就住在10平米多一点的小屋子里,我一个星期回家一次。

然后那个时候我妈单位的应酬很多,又不想把我一个人放在家里,所以每次有应酬都带着我一起去。我也就因此跑过了浦东的很多家饭店。

还记得有一次某领导和蔼可亲地说,“最小的小朋友点菜。”然后我拿过菜单二话不说,“龙虾吧。”随后那个领导继续和蔼可亲地说,“其实龙虾不是很好吃的。”

恩…… 实际上我挺同意他的话……因为在饭店里吃过几次之后发觉无论是味道上还是口感上龙虾都不怎么样。实际上那个时候吃的大多数东西都忘记了。毕竟一个小孩子夹在一群谈论“公事”的大人之间胃口不会非常好。现在依稀记得的就是有个饭店的筷子很沉(估计就和刘姥姥用那个虾米嵌银的筷子的感觉一样),有个饭店最后水果拼盘的碟子很有特色……那是冰雕的,冰块里还冻着一朵朵花……粉漂亮的样子。还记得有一次是在上海第二高的什么旋转自助餐厅里吃的,我吃饱了老妈还一个劲地叫我吃。

然后,在家属楼里我妈还是认识些朋友的。记得关系最好的那家人家是从北方来的,包得好饺子。第一次吃我就吃了半锅。说实在的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他的饺子到底哪里和我妈的不一样了。反正好吃就行了,然后他家一包饺子就会送一点给我或者叫我去吃。

然后过了一年从我家到学校正好通了一条路线,然后便搬回家了,以后和老妈出去吃饭也少了,也蹭不到饺子了。不过我妈还经常会带点菜回来给我当夜宵。

再后来发现的美食,就是关于别的事情的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