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4, 2009

回忆吃(七)

现在想起来,初中和高中应该是我关于吃的记忆最多的时候,写了一件事情马上就会接着想起别的事情,好像总是无穷无尽的样子,那么就让我慢慢说吧……

说起初中的活动,有一件是不能不说的,那就是一年一度的国庆通宵晚会,其实晚会没什么意思,有意思的是在通宵的大把时间里的别的活动,比如说校园歌手大奖赛(恩啊……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班一人以唱张信哲的歌出名,被称作情歌王子)……月光舞会(嗯……记得被我同桌拉了跳了一次……踩她的脚无数次……),还有小剧场里放的电影,班级里也可以用电视放喜欢的动画,或者打游戏……(嗯……有一次打了一晚上……)

嗯……不过主题好像是关于吃的……扯回来……在国庆通宵晚会上真正让每个班级需要花力气花时间准备的,是传说中的美食街。

每个班级都可以在学校里设置摊点出售各种食品,学校对于盈利之类的似乎是不管的(似乎……因为时间过去太久所以我也不太记得了),都可以让班委自己吃进,因此每年每个班级都会绞尽脑汁思考着怎么在国庆通宵晚会这个时候狠狠地斩同学一把。所以在美食街的时候我们学校可以称得上真正的美食街,从烧烤到寿司,从珍珠奶茶到鸡鸭血汤,基本上只要在路边能够买到的小吃在美食街上都有。(似乎有些在路边买不到的也能买到,比如寿司)有的班级还能搬来做棉花糖的器械,然后大卖棉花糖(嗯……记忆中那个班级的生意似乎不错)而一般我在没事的时候就会和朋友在没事街上到处乱逛顺便大快朵颐,有时候还能蹭点免费的美食(不过多半是看在朋友的分上不得不掏腰包),依稀记得某个班的袖珍寿司很好吃……另一个班级的烤鸡翅外脆里嫩非常可口,另外有些卖小馄饨,圆子汤之类的也过得去…… (反正对于我来说……吃的是那天晚上的热闹的气氛,而不是嘴中的食物……到现在从初中毕业很多年了,记住的并不是那吃的东西……嗯……也不对……有些美味的还是记得住的……但实际一种更多的是在那灯光下攒动的人头,那大声吆喝的同学,还有那一句句“花盆啊,过来尝尝,给你优惠。”)往往在各种朋友的热情招呼和吆喝下,一圈逛下来就不知不觉花出去很多钱,手上往往会捧着一杯珍珠奶茶,几串鸡翅,一袋薯条,一包甜食等等等等东西(因为参与的学校活动过多导致认识的人太多了……泪……)……然后就开始厚着脸皮进行霸王餐行动……(还好还是有人给我面子的……)依稀记得有同学请我吃过神雕侠侣(其实……就是穿在一起的油炸鹌鹑),貌似在高一回学校完的时候还吃了一碗以前同学班级的小馄饨,结果在那碗馄饨里不仅仅有馄饨,还有大把的鱼圆……我同学说是特别优待我…… 但是……我不喜欢吃鱼圆……

不过以上这些事情仅仅发生在我有空的情况下,而是事实上在初中4年里这样的幸福时光并不多(高中回去玩的时候倒是大大地享受了一次),因为除了有一次我生病之外……都或多或少地要帮我自己的班级弄……所以记忆里的美食街还包括着搬着一箱箱珍珠奶茶上下楼,把一盘薯条分到几个袋子里,收钱算钱,还有在女生因为面皮薄不肯吆喝的时候担任扬声器……记得几次我们班级都是出售珍珠奶茶和薯条之类的东西的,所以现在看到这两样东西还是会有非常奇怪的感觉……(主要是……当年曾经用20元买了一杯,并且试吃不知道哪个异想天开的家伙用微波炉弄出来的薯条……客观地来说……第一次出来的成品除了稍微干了一点之外还可以,但是当他们听取了意见之后加了狂多的油之后……那就不是人类可以忍受的范畴了……)往往等我忙完了……别的班也都打烊了,只能参加其余的活动了……泪ing……

以上……就是关于国庆通宵晚会之美食街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