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8, 2008

未来——第二章——亡者

“我还要吃我还要吃!”小妖精一边嚼着嘴里的食物一边咕咕囔囔地喊着。

“妖精你吃了很多了。”玟雪伸出手抚摸着妖精的头,微笑着说。

“没有啊,我才吃了四只鸡翅呀阿鲁。”小妖精眨巴着眼睛说。

“呃,妖精你数数看这是多少?”桌子对面的大魔伸出手指了指妖精面前盘子里的一大堆骨头。

“恩,一,二,三,三,三,三,三……三,四。”妖精数了一会儿抬起头睁大了眼睛看着大魔,“四根骨头啊。”

夏凌苦笑着揉了揉额头,看了看海怪,“这个你没法弄好么?”

“没有办法,她的力量太强大了,就算被我封住了之后依旧在持续地影响她自己,如果要让她的识数能力和认路能力正常的话估计只有从DNA层面上再调试了。”海怪一边说一边用触手慢条斯理地把鸡肉从骨头上一丝丝扯下来送进嘴里。

“那种危险的事情还是不要做了。”星月面无表情地说,“就让她这样吧,还是玟雪照顾没问题吧?”玟雪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识数我也认路!”妖精突然这么说。

“我知道我知道。”玟雪抱着小妖精哄着。

“一会儿你们还是各自去做事好了,我和星月回去检查另外几个睡着的,看看当中有哪个比较适合唤醒的。”夏凌放下了刀叉,“我来洗碗?”

第三培养室中,夏凌一边操作着电脑一边抬头看着屏幕。芬芳坐在他身边趴在桌子上打着瞌睡。星月站在他们身后静静地看着屏幕。

“角斗士的体征都不是很乐观,因为他们是低优先级的培养体,所以给养被大大压缩了,我已经把营养液的分量加大了。两个女神和另外一个妖精的状态就好了很多,不过我还是不太确定。”夏凌皱着眉头说,“妖精的精神控制和女神的环境影响都是很可怕的能力,唤醒公主的时候我的左手有一个星期都长满了爬山虎。”

“我来看看吧。”星月俯身敲击了几下键盘,“剩下的一头妖精的能力是精神控制,代号是‘晶体’,看来精神屏障是有必要的。然后比较大的女神的代号是‘电磁’,能力应该不用我说了,另一个的代号是‘音乐’,应该是控制音波方面的能力的。”

“虽然小妖精刚才造成了点问题,不过我觉得还是解放剩下的妖精比较安全。”

“恩,我们两个都能用精神屏障。”星月点点头,“你来控制唤醒,我去看着人。”

夏凌点了点头,“开始排出培养液。”

星月走到培养槽边,躺在里面是一个体型修长一头白发的女子。培养液排光之后培养槽的上盖缓缓升起,一开始那个女子还是静静地躺在那里,过了一会儿,她的身体突然闪亮了起来,那种闪亮并不是表面的发光,而是从她的体内,准确地来说是她的骨头都散发蓝色冷光,透过她的组织和皮肤映照出来。

“记得用精神屏蔽。”星月的双眼泛出金色的光芒。

“知道,”夏凌点点头,看了看屏幕上的脑波,“她要醒了。”

话音刚落那个女子已经睁开了眼睛,她的双眼并没有眼黑眼白之分,而是完全的晶体,闪着耀眼的蓝光。

“我被唤醒了么?”那个女子并没有开口说话,而她柔和平静的声音直接在星月和夏凌脑中响起。

星月和夏凌惊诧地对视了一眼,理论上来说有精神屏蔽的他们应该不会接收到心灵感应的。

“不用担心,你们的精神屏蔽很有用,我是不能控制你们的。”女子缓缓坐了起来,“那么,你们是谁,为何唤醒我?”

因为直接用心灵感应的缘故,所以星月和夏凌一会儿就解释清楚了。

“这样啊。”这个女子低下头,“原来现在魔鬼们已经获得了这样的优势了,你们所知道的反抗部队就只有你们自己了。”她苦笑了一下,“我本来还期待着被唤醒是因为已经有了治愈我的方法呢。”

“治愈?”星月扬起了眉毛。

“呃,星月姐你应该看一下这个。”夏凌看着屏幕说,“水晶的生理资料。”他回过头,“我们不应该唤醒她的。”


“这个做得很好吃。”穿上白色长裙的水晶一边品尝着玟雪做的鸡肉一边说,“那么,这里就是你们所有人了?”她微笑着环视周围的人,因为她的关系所有的人又都聚到了一个房间里。

“你们怎么可以唤醒水晶姐姐呢!她不能被唤醒的呀阿鲁!”从刚才开始小妖精就在不停地埋怨夏凌。

“没事的小妖精。”水晶摸了摸她的头,“可以再让我沉睡的,而且到了现在这种时候,那些小事已经无所谓了。”

“虽然多一个人手很不错,但是你的生命安全并不能算小事。”星月一边检查着水晶的资料一边说,“我觉得最好的方法是让你再沉睡。”她叹了口气,“这的确是我的错误。没有彻底检查你的记录。为了提高你的控制能力和持久性,你的全身骨骼都被调制成了精神水晶,不过问题就是你的骨髓也在不停晶体化,这极大影响了你的造血功能。”

“如果不医治的话会怎样?”一边的艳辉插嘴了。

“半年。”夏凌猛地灌下了一杯葡萄酒,“前提还是完全不用能力,一旦使用能力就会加快你的骨骼晶体化。”

“现在看来最好就是马上让你再沉睡了。”星月抬起头,“我们可以马上进行。”

“既然还有半年的时间,那么也不急在一两天吧。”水晶淡淡地微笑着,“我不用能力就是了,我很想看看现在外面的样子,再看看你们现在的情况。”她侧着头顽皮地说,“虽然不能用能力,但是我比小妖精靠谱得多了,说不定能帮上你们呢。”

“我也很靠谱的!”妖精在一边叫着。

“知道了。”夏凌皱着眉拍了拍她的头。他转头看到公主和芬芳都在打呵欠,“玟雪你带公主,芳芳和小妖精去休息吧。”他站了起来,“我带水晶到外面去晃晃吧。”他朝水晶笑了笑,“你骑过夜骐么?”

“那种会隐身的飞兽么?我一直很期待。”水晶微笑着站了起来。


“不高兴么?”玟雪哄着三个女孩睡下之后回到控制室,正巧看到龙蕊在摆弄几台电脑。几台电脑机箱都被拆开了,电路板散乱地放在地上,数据线不同的电路板间交叉缠绕着。龙蕊盘坐在地上一边在键盘上敲打着一边看着屏幕上的数据,不时小声骂上一两句。她抬起头苦笑了下,“不是啦,这电脑的芯片和我平时用的都不一样,有些东西搞不定,我手头又没有资料能用。星月姐在这方面也不擅长。”她随手把键盘丢在一边,“真不好玩!”

玟雪在龙蕊身边跪坐下,笑着拍了拍她的肩,“夏凌只是因为水晶的身体才会对她和善的。”

“我知道啊,”龙蕊撅着嘴说,“不过还是有点不开心。”

“如果弄不好就早点去休息吧。”两人说话间星月拿着一堆资料走了进来,“还是你们想在这里等夏凌和水晶回来?”

“你又在干什么?”龙蕊没好气地说。

“研究水晶的资料,”星月在主控台前坐下,“看看有什么方法能够减缓她的骨髓晶体化。我让零一专门搜索数据库看看有没有能用的资料了。”

“我能帮什么忙么?”玟雪站了起来。

星月回头看了看玟雪,叹了口气,“夏凌事必躬亲,并且严重缺乏睡眠;零一18/7坐在电脑前;而你则几乎照顾到所有人的饮食起居。我很高兴我们当中有你们三个,不过休息也是必要的,所以你现在应该去睡觉。”

玟雪笑了笑,“我给你弄点热汤吧,然后就去睡。”说着她走了出去。

“你刚才的话真是让人感动呢。”龙蕊低头敲打着键盘。

“有很多种分类人类的方法,”星月一边翻看着面前的文件一边说,“比如,分成两类,一类是照顾人的,一类是被人照顾的,那么那三个绝对是三甲。”

“你的排名也会很高呢。”龙蕊笑了笑。

“希望如此。”星月又伸手拿过一个文件夹打开读起来。


“怎样,感觉还可以么?”夏凌回头问坐在他身后环抱着他腰的水晶,此时他们正在空中俯视着下方的一片废墟。

“夜骐的隐身让我们不用担心魔鬼的袭击,你的防护罩保证我连风都吹不到,感觉不会不好的。”水晶笑了笑,“不过真的没想到,地球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她静静地看着下方,不说话了。

“想要回去了么?”

“你看那里,一个魔鬼。”水晶抬起了指着前方。

“恩……我们回去吧?那个魔鬼应该对我们没有什么危险。”夏凌说着拍了拍夜骐的脖子,“走了,暗光。”

“因为我在所以你就不敢对付一个夜骐了?”水晶笑着说。

“那就顺手解决掉好了。”夏凌抽出刀,“你记住不要用能力就行了,”他回头笑了笑。

“我以为你是个灵能者。”水晶对着刀扬了扬眉毛。

“还是个优秀的战士。”夏凌双腿一夹,夜骐马上加速向着翼魔冲了过去,同时他的刀上泛起一阵冷寂的蓝光。

一转眼他们就冲到了没有丝毫防备的翼魔身边,夏凌挥刀,蓝光闪过,翼魔的头干净俐落地离开了它的身体。

“怎么样?”夏凌回头问水晶。

“如果是我的话,早就控制住它了。”

“你不能用控制能力。”夏凌拍了拍暗光的脖子,“这次我们是真的回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