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09, 2008

未来——第二章——妖精

“哪里哪里?”没想到最早赶来的是公主,伊森和大魔两人远远就能听到她叽叽喳喳的声音还有她穿着皮鞋蹦蹦跳跳踩在隧道中的踢踏声,随后就看到她从门边探出头来,身后跟着的是兴致勃勃的艳辉,眨巴着红色的双眼,“听说又有新成员了?”艳辉问。

“看起来是,这边还有几个人活着。”大角咬着嘴里的雪茄说。

“这个看起来比我还小哎。”公主踮起脚扒在培养槽上看,“不知道她几岁啊。”随后她又跑到另外几个培养槽看了看,撇撇嘴,“真是的,只有一个比我小。”

“再多几个就是灾难了。”伊森摸了摸下巴,顺手拔掉了几根胡子。

这时夏凌也走进房间,芬芳寸步不离地跟在他身后,他直接走到了墙边的大型机旁开始检查培养槽的状态,而就在他检查的时候玟雪星月和若影也都走了进来,玟雪的手上还拿着衣服和浴巾。夏凌抬头朝着她们点了点头,“有十二个培养槽还在工作,不过只有七个人还活着,四女三男;这些人都是属于‘超人类培养计划’培养的人型兵器。”

“和我一样?”公主扬了扬眉毛。

“是的。”夏凌点了点头,“这四个女性有两个的代号和公主一样,都是‘女神’,另外两个的代号是‘妖精’,而男性的代号都是‘角斗士’。”

星月点了点头,“‘角斗士’是指肉体上被极度强化的战士,‘女神’掌握的是改变自然状态的巨大异能,比如公主的能力,而‘妖精’拥有的则是控制精神的力量。夏凌,你能调出他们的资料么?哪个个体最适合现在唤醒?”

夏凌敲打了几下键盘,“对了,不需要召集所有的人欢迎新成员么?”

“根据我的经验,唤醒沉睡那么久的人是很危险的,有时候他们躺在培养槽里的时候还好好的,一离开那里各项技能就会立即下降,多器官衰竭,最后导致死亡。”星月说着走到电脑前。

“需要基地负责人的密码。”夏凌皱了皱眉头,“那个人死了几百年了吧?”

“没关系。”星月敲打了几下键盘打开一个终端,随后输入了几行命令,“所有的军事设施都会有over-ride的命令和密码,让最高统治者在关键时刻能够控制基地。”随着她的操作一行行绿色的字符在终端上闪现。

“恩,从状态来说似乎是最小的妖精最适合唤醒,身体机能很好,脑波很平稳。”夏凌走到培养槽边看了看仪表板,“你说呢?”

“嗯……”星月抿了抿嘴。

“怎么了?”夏凌抬起了头,“那个嗯代表了坏消息吧?”

“根据电脑上的资料,这个妖精被标为‘极度危险’,只有她一个人被封存的原因是过于危险。”星月皱了皱眉,“而且她所拥有的能力是精神影响的,贸然唤醒可能让她在惊吓中使用能力,如果对我们造成严重的影响的话。”星月并没有说下去。

“我们就都完了?”大魔哼了声,吞下了雪茄,“说起来究竟是什么能力?”

“这里的描述是:能够使生物失去对于数字的认知能力,并且完全失去方向感和对于路线的记忆能力。”星月看着屏幕读了起来。

“简单来说就是不识数和不认路?”夏凌笑了起来,“没事,叫零一过来好了,他只要知道认识零和一就可以了。”

“总之,做好万全的准备吧,既然是极度危险的那么应该有很强的力量,如果唤醒并能够控制的话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夏凌揉了揉额头,“我留下,其他人都出去,特别是星月。”

“我留下吧。”大魔嘴里又咬着一根雪茄吞云吐雾起来,“我对于精神控制还有一定的抵抗能力的。”

“我也有。”夏凌摇了摇头,“而且如果你不识数的话我怕你在一天里吃掉一年份的雪茄,再说你那个样子肯定会吓到妖精的。”

“我留下吧。”玟雪笑了笑,“我和小孩子相处得很好,我不识数不认路也没关系,顶多做太多的饭或者洗太多的衣服,怎么样?夏凌?”她微笑着侧着头看着夏凌。

夏凌看着微笑的玟雪,过了几秒钟之后他无奈地苦笑了下,“好吧,我来教玟雪怎么操作唤醒系统,随后大家一起撤离到主控制室,通过监视系统观察这里的情况。”


主控制室中,除了还在床上呼呼大睡的龙蕊还有负责营地保护工作的布鲁斯和傀之外众人都站在了监视器前,观察着培养室的情况,而夏凌则操作着电脑协助唤醒妖精。

“培养液排空,培养槽打开。”夏凌对着话筒说。

随着培养液都被抽走,培养槽的上盖也渐渐升起,玟雪拿出浴巾盖在女孩的身上,温柔地替她擦干。

“解除辅助呼吸。”玟雪揭下了盖在女孩脸上的呼吸面罩,抽出了插在她嘴里的管子。

“开始唤醒。”控制室的夏凌按下了回车键。

一股细微的电流通过两个贴在女孩太阳穴上的电极释放到女孩的脑中,刺激着她的大脑。

“有脑波了。”星月看着屏幕说。而注视着监视器的人们看见女孩的眼皮微微颤了颤,随后那双眼睛睁开了,那是一对金色的瞳仁,散发着奇异的光芒。

众人紧张地看着监视器,而玟雪则微笑着看着女孩,“你好,我叫玟雪。”

女孩坐起身,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直直地看着玟雪,主控制室中一片寂静,连伊森咽口水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这里是哪里呀阿鲁?”女孩突然蹦出这么一句,那声音嫩嫩的非常可爱。

“这里是第一居所。”玟雪怜爱地抱住女孩,“你刚被我们唤醒,要我带你去见见大家么?”

“好啊。”女孩点了点头。

“看来很顺利么?”夏凌点了点头。

“你们有多少人啊?”被玟雪抱在怀里的女孩问。

“呃……有……三个人?”玟雪皱了皱眉这么回答。

“呃……”夏凌看着监视器,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这个……玟雪已经被影响了?”

“奇怪,我记得这里有扇门啊。”此时培养室中的玟雪一只手抱着女孩,另一只手则在墙上摸索着并不存在的门。

夏凌看着监视器皱着眉头,随后看了看身边的星月,“我现在知道极度危险是什么意思了。”

星月点了点头,“你应该很庆幸现在玟雪找不到过来的路。”


“恩……”还怪一手扶着下巴看着监视器中,屏幕上显示着坐在培养室中的玟雪,那个女孩坐在她的腿上啃着鸡腿。她们身边是一台端着餐盘的四足机器人。

“她被唤醒已经五个小时了,为了安全起见暂时让她们留在培养室中,刚才让龙蕊操纵机器人送过饭了。”一旁坐在控制台前监视着培养室情况的夏凌一边咬着手指一边说,“如果我们十三个人都变得最多只能数到四或者找不到五米之内的门,那会是非常可怕的。”

“所以你觉得我比较合适去搞清楚究竟怎么控制那个妖精的能力。”海怪头上的触手蠕动着,其中一条抬起来滑过他的脸颊。

“没错。”夏凌点了点头,“心灵异能是你的专长啊。”

“也是你和星月的。”海怪的双眼闪了闪,“不过我会去看看。”他抬起一条触手指着夏凌,“如果我也被影响了,你要想办法弄好我。”

夏凌微笑着点了点头,随后海怪转身走出了控制室。


过了一会儿,夏凌手边的对讲机响了起来,传出海怪的声音,“夏凌,我现在距离培养室距离多远。”

夏凌敲击了几下键盘,“你距离她还有五百米呢。”

“记下来,在没有激发能力的状态下影响半径五百米。”海怪毫无感情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出。

“这个距离……”夏凌一边用笔记下一边摇着头。

“超过了你和星月的最大半径了吧?”

“你能防御么?”

“可以,根据你们的分级方法,现在这种状态需要一级心灵防护屏障,不过不确定如果她激发能力的话会有什么结果。”

“一级的话我可以给每人加一个。”夏凌点了点头,“继续走吧。”

又过了一会儿,众人已经能够看到海怪走进了培养室。“海怪你从一数到一百试试看?”夏凌对着话筒说。

“不用了,我还记得我们有十三个人,加上小妖精是十四个。”屏幕上海怪挥舞着触手走近了玟雪和那个女孩,女孩似乎有些害怕地缩进了玟雪的怀里。

“别怕,这是海怪,我们的同伴。”玟雪拍拍女孩的背。

“海怪你能治好玟雪么?”

“没问题的。”海怪伸出触手在玟雪的额头点了点,只见一道淡淡的蓝光闪过,“我还可以封住小妖精的能力。”

“你是在叫我小妖精吗阿鲁?”女孩抬起了头,那双金瞳眨巴着盯着海怪。”

“不喜欢这个名字?”海怪一边说一边伸出触手在女孩前额点了一下。

“不啊,我喜欢。”女孩扑闪了下她的大眼睛。

“那就叫你小妖精吧。”海怪双眼闪了闪,“好了,我已经封住她的能力了。”他抬起头望着监视器镜头,“我们是不是应该召集全员来欢迎新成员?”

“是啊。”夏凌靠在椅背上笑了笑,“欢迎新成员小妖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