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25, 2007

The Bourne Ultimatum——追寻遗忘的过去

134poster
官网
IMDb页面


说实话我真是越来越佩服自己了,因为这周是上半学期的最后一周,导致考试从周二开始一直到周五不断,导致从大大大前天开始就没睡一直到现在(我要突破极限!突破!燃烧吧小宇宙!)不过我一直期待的Bourne Ultimatum这周上映了,所以今天中午干掉最后一门之后马上把amy叫了出来去看电影。
看之前还去了一次星巴克,买了杯long black提神,否则的话真的在看电影的时候睡着了就OOXX了。
Bourne Ultimatum是伯恩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故事的主线就是中情局训练出的伯恩在任务失败,失去一切记忆之后追寻自己的身份的故事,在第一部的最后他找到了自己的爱,而在第二部一开始爱人被杀之后他展开了复仇行动,而第三部中他将要揭开自己过去的一切。
片子还是像前两部一样充斥着大量的追击,飞车和打斗,充分显示了杀人机器伯恩的能力,从一开始帮助记着逃脱中情局的追杀,然后在摩洛哥林立的建筑里上下翻飞,到最后在纽约的飞车大战,都很刺激,不过这次的飞车感觉更加偏重与碰撞的刺激,而失去了在第一第二部里的穿越的快感(话说第一部里驾驶mini追逐的场面真是刺激啊,特别是从阶梯上飞跃的镜头,让我从此之后就喜欢上了mini),这一部里的飞车追逐除了在摩洛哥骑摩托的那段有很多飞跃攀爬障碍之外,最后开警车就纯粹是玩碰碰车了(话说主角的车都好经撞)
镜头的移动方式继承了第二部的风格,大量的晃动,追随,还有时不时让人的背影遮掉大半个镜头的习惯还是留着= =让电影很有动感,但是我估计也会让那些玩3D游戏会头晕的人感觉混乱,总之是一种很特别的拍摄方式吧。
电影的主角是马特戴蒙,说起来也算是一线男星了,不过我一直不太喜欢这个表情木纳的演员,也觉得他唯一的好电影就是伯恩三部曲(因为他那木木的脸很适合伯恩这种没有过去的杀人凶手……)这部电影里他还是从头木到尾(这家伙脸部神经麻痹么……),不过还是充分表现出了一个完美杀手的形象,总之很酷拉(话说,我觉得伯恩系列里那些CIA的杀手都很酷,接到短信就杀人,什么都不问的感觉真好)
电影最后,真相大白,伯恩原来是志愿成为杀手的军人,本洗脑之后成为了没有过去的机器,而现在,他想起了一切,并将制造出他的人送进了监狱,当然了,依旧是老套的故事拉= =
不过喜欢动作片和间谍片的人还是应该看一下这部电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