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30, 2007

Breaking and Entering


通常周末我会去电影院看电影,影片的种类取决于我的心情,有时候会看快餐到爆的电影,有时候会看艺术到困的电影。
不过今天会看这部电影完全是一个意外,本来我正在犹豫是看休格兰特和哈里摩尔的music and lyrisc还是这部裘德劳和朱丽叶特比诺什的Breaking and Entering(这四个演员我都很喜欢),然后不小心瞄到了非常简短的电影介绍(真的很简短……),其中说到“盗窃”,于是我以为这是一部偷天陷阱那样的电影,结果……

结果这是一部关于人生的电影@_@(他的中文名就是解构生活……)
裘德劳扮演的建筑师和她的女朋友的关系维持了10年了,连他的同事都说“我不会把一个和我交往十年的人称作女朋友。”不过问题是他的女友有一个可爱的擅长体操的女儿,问题是这个女孩现在得了失眠症,而且不是他的,为此他和她的女友总处在一种既爱对方又想把对方推开的状态。
这时他的办公室被一群惯犯偷了,其中负责翻墙开门的是一个塞尔维亚的移民,一个和母亲相依为命的男孩,就这样这个男孩闯入了他的生活。
其实这个男孩并不坏,在得到了裘德劳德手提之后还记得把里面的资料刻成光盘在下一次偷窃的时候还回去。
在办公室几次被偷之后裘德劳准备自己盯梢,最后他跟踪着这个男孩到了他的家门前,发现这对母女就是曾经在公园和他和他女儿擦肩而过的母子,不知道为什么裘德劳没有报告警察,而是记下了他们的地址——话分两头,回到办公室的裘看到妻子和女儿正在焦急的等待,而在他们回去的路上他的女儿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裘带着一条破掉的裤子去找那个男孩的母亲(她是个裁缝)……
故事就这样继续着,裘德劳在和男孩母亲不断的接触中对于她越来越了解,而男孩的母亲对他也有些好感,直到那个男孩发现了裘德劳的名片并告诉母亲一切……
貌似揭开所有的结局就不好玩了,所以故事就说到这里……

故事虽然很长,却并不沉闷,实际上最后还让我觉得有点紧张,虽然这样的电影不是我最喜欢的,但是偶尔看看还是不错,剧中的演员阵容也很强大,表演也不错。
片名是Breaking and Entering,也许人和人之间就是这样,不经意地闯入了别人的生活,然后就衍生出一个个故事,也许精彩,也许苦涩,转眼间就都是过眼云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