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14, 2007

情人节,拔牙日

说起来真是OOXX,在应该陪PPMM逛街的2月14日情人节我需要一大早爬起来去医院不拔牙。而恰好今天盆爸盆妈的单位都有迎春饭局——不知道这是否是一种阻止婚外X的有效方法= =

一到医院医生就叫我躺下随后拿出X光片“你看到这里的一条白线了么?这是神经。你看,是不是离要拔的那颗牙很近阿?只有一两毫米,因为今天拔牙的时候需要敲敲打打所以有可能损坏神经,接下去你的嘴唇可能有点木……放心,别人看不出来的……不过不要紧,会慢慢好的,当然如果神经弄断了就好不了了,不过放心不会弄断的,因为虽然看起来很近,但还是有点距离的……当然这种危险你作为病人和我作为医生都需要承担,这份东西你签一下字吧……”我……不过还是签了字——料想我运气不是那么差。
麻药打好之后我就在那里等待从牙齿到嘴唇还有舌头慢慢麻木……奇怪的是这种时候似乎我的牙更有存在感了——虽然感觉不到疼。
穿衣戴帽躺上手术台,然后被遮住眼睛——当然,我也不希望看见那一堆手术器具,而想来医生也不希望在工作的时候有一双眼睛始终注意着他们的一举一动……想必那样他们更容易出错。
先是刀在牙齿上挂划的感觉——要切掉很多牙肉,然后就是用锥子东敲西敲,虽然我当时感觉不到,但一定非常用力,然后撬,最后,终于感觉到什么东西从我的嘴里消失了。
“拔掉了对么?”
“不要说话!”
……健谈并不总是好事……
“这个病人血好像流得挺多的……”
“你别说话啊,我来缝几针。”
于是我就感到线头在嘴里进进出出……
最后终于好了,于是医生开始和我说注意事项……
“明天晚上才能小心地漱口……”
“最好等麻药退了再吃东西,因为现在容易造成肌肉拉伤,而且因为没感觉,你把自己嘴里的肉吃掉了都不知道……(我真喜欢这个医生的幽默感……)”
出医院,开始逛街,回到家也只能下面吃所以我决定在街上逛到药效退了然后去吃点好的……不过让我很痛苦的就是药效一直没退而我很饿……而且也逛得很累了……最后只好找一个地方坐下看杂志……
药效退了之后让我很高兴的一件事是并没有出现嘴唇麻木这种神经损坏的迹象……不过关节有点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