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08, 2007

黑洋酥

天渐渐冷起来了,照例我妈就要做每年冬天都会做的黑洋酥了。其实就是搅碎的黑芝麻,核桃,花生的混合物,我爸妈和家里的长辈都很喜欢吃,不过我从来不喜欢,记得以前住校的时候我妈还总让我带一瓶到学校,不过我从来都不吃,全都分给喜欢吃的同学了。

其实这东西外面有买,但我妈生性爱干净,所以从来不买外面的,总是买来原材料自己做。
买来的黑芝麻,花生,核桃肉先洗了,花生和核桃肉都颇好洗,黑芝麻洗的时候稍微麻烦一店,要用一个纱布做的带子过滤,每每这个时候都会要我在旁边拿着布袋。
等都洗好了,然后就要把东西都炒一遍炒熟了,虽然我不喜欢黑洋酥这种成品,但是对花生米和核桃肉还是颇喜欢的,这个时候就会在旁边偷吃一点。
等东西炒熟了,就可以加工了,我妈在这个时候总是会说起他们以前要用磨来磨云云,不过现在有粉碎机可以用了。在磨的时候不能仅仅把核桃芝麻什么的放进去粉碎,因为这都是出油的东西,一粉碎就都粘成一团了,还需要放一些冰糖,不仅仅是吸油,而且也增加了甜味。
于是先粉碎冰糖,从粉碎机里倒出的冰糖比外面买来的细盐还要细,雪白雪白的,不过里面还夹杂着一些没有碎掉的冰糖,这个时候我的任务就是用吧小勺子把那些冰糖挑出来,同时酌量把粉碎的冰糖和芝麻核桃等等加在一起。
这个时候我和我妈就会一边看电视,一边聊着诸如谁谁谁有女朋友,谁谁谁比较漂亮之类的8卦,一边弄这些东西,而因此就会弄得很慢,要一晚上,电视看得差不多了才会弄好。
不过谁在乎效率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