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7, 2006

Friends with Money 絮絮叨叨的电影


说到絮絮叨叨,汗,有点我的风格呢XD
这部片子我是冲着珍妮弗安妮斯顿看的。
如果你自己是一个清洁工,而你的朋友都是有钱人,那么有时候事情就会开始变得复杂起来,也许吧——至少Friends with Money这个电影标题让我这么想的。

不过看了这部电影我才发觉我被电影标题骗了——好吧,事情不完全是这样,这部电影勾勒的不仅仅是珍妮弗扮演的奥利维亚,另外还有她的三个朋友,作为设计师但是现在对生活了无兴趣并且发展成对一切斤斤计较的简,和丈夫之间相处越来越难的克里斯汀,还有能够把钱捐给慈善事业但是因为对于奥利维亚的生活方式不满而不愿把钱给她的弗兰尼,以及他们各自的爱人。
整部片子缓慢而细致地阐述了一切,从奥利维亚打扫房间,简和他的丈夫抱怨别的孩子到他们家玩,克里斯汀和他的丈夫决定装修房子开始。把他们的生活事无巨细地呈现出来:奥利维亚本来是一个老师,但是因为一段外遇而搞乱了整个生活,她现在只能替人打扫房间,在夜不能眠的晚上打电话给那个男人,却什么都不说,然后挂掉,在到白天一个个化妆品柜台去拿小样。简和她的丈夫非常恩爱(虽然他的丈夫被所有的人认为是gay,并且似乎总对男性有特别的吸引力XD),但是因为渐渐变老,觉得生活中再也没有可以期待的东西了,而且变得越来越易怒,并且对什么都百般挑剔。克里斯汀和她的丈夫却陷入了一种沟通不能的状态,他们的思路总是走向相反的方向。
Well,我要说这电影真不适合我看,因为实在是很……不爽(奥利维亚的女仆装还可以XD)大概我现在还没有要看这种片子的年纪吧……

最后,奥利维亚找到了一个有钱人,简似乎稍微恢复正常了一点(她毕竟撞断了鼻梁骨阿),克里斯汀发现在丈夫离去之后有些不习惯了。
然后,然后没有了,也许奥莉维亚依旧会发现这段关系不能维持下去,也许简会对人生越来越不满意,也许在丈夫回家之后克里斯汀依旧会和他争吵——这就是生活不是么。
虽然这部影片我并不喜欢,同时在imdb的评分也不高,为6.3,但是我还是要说对于这个类型的片子来说这部很不错,演员的表演也都很好,珍妮弗安妮斯顿也终于不再是那幅老样子了——不过我怀疑她的憔悴状和最近一系列关于安吉利娜的新闻有关XD,所以买一部碟在家放着还是值得的。
最后,附上预告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