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8, 2006

养花


这照片不是我拍的,网上找的XD
上个星期老妈在邮件里说在房间里养些植物可以净化空气陶冶情操,于是我拍拍脑袋,恩,就去买了盆马蹄莲,在家里放了一个星期吧,就看到那白色的花苞冒出来了,上面还带着浅浅的紫,估计下个星期就会开花了,可惜我的数码相机坏了阿T T,否则就可以拍照了。

说起来,因为爸妈不喜欢猫猫狗狗的关系,所以养过的最大的宠物就是一只蜘蛛- -不过花花草草倒是养了不少,我妈也是个喜欢养花的,记得小时候先是养最好活的吊兰宝石花,我的桌上则是一盆文竹,我也没怎么上心伺候这些东西就好像疯了似地长起来,宝石花的茎干从盆里绵延出来,沉甸甸地挂在外面,眼看就要把自己扯断的样子,吊兰则长得劈头散发的,我怀疑挂在头上可以去拍恐怖片了,文竹呢——变成藤蔓了= =
于是每年陪着老妈去花鸟市场买花盆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事情了。
后来渐渐样的品种就多了,太阳花,仙人掌,君子兰,铁树,榕树,一盆盆的把家里都占满了,每次搬家还都要搬上搬下的XD
不过这些东西也还真没有辜负我们养它,去年我回国的时候仙人掌就开花了,君子兰也开了,铁树——好吧我是不寄希望我能看见我家的铁树开花了,不过从当初我一个人能够搬动它,到现在要两个人才能搬,它也着实长大了不少。
侧头看看床沿上的马蹄莲,白色的花还羞答答地躲在绿叶的环绕里。
拿起水瓶浇了点水,你可要快快长大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